艾希拉夫當選巴基斯坦總理

【新唐人2012年6月23日訊】巴基斯坦國會今天選出執政黨籍前水電部長艾希拉夫為新任總理。該黨負責人聲稱,政府將於明年初舉行大選。

據中央社報導,國會議長麥薩(Fehmida Mirza)宣布,艾希拉夫(Raja Pervez Ashraf)在國會342席中,獲得211票支持,當選總理。執政的巴基斯坦人民黨(PPP)在國會掌控過半席次。

艾希拉夫接任前總理吉拉尼(Yusuf Raza Gilani)的遺缺,吉拉尼因不願對現任總統重啟貪污調查,而於本週被最高法院取消總理資格。

據悉,6月21日,巴基斯坦總統扎爾達里提名賽義德•馬赫杜姆•謝哈布丁為新總理候選人,不過就在同一天,謝哈布丁被控涉嫌提供非法劑量的違禁化學品,一個專門負責緝毒的法庭採取「罕見行動」,對謝哈布丁發布逮捕令。

報導稱,在此前擔任水力部部長的艾希拉夫是一個頗具爭議的官員,他曾受腐敗指控。在吉拉尼被巴基斯坦最高法院解除總理一職時,艾希拉夫正在其內閣中擔任信息技術部部長。

巴基斯坦人民黨高級官員沙赫(Syed Khurshid Shah)在記者會上表示,「這是一個大選年,政府將在明年初任期結束前舉行大選。」他還說:「如果我們犯下了錯誤,或者沒能完成我們的許諾,那就由巴基斯坦人民來做決定。」

新唐人記者陳進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