蓉交警毆殘疾女司機 千眾怒掀警車

【新唐人2012年6月22日訊】四川成都,近日發生便衣交警執法時,毆打三輪車殘疾女司機,引發圍觀民眾不滿,掀翻交警的車子抗議事件;官方最後出動大批警察封鎖現場,驅離民眾。

據維權網站中國茉莉花革命報導,21號上午在成都市近郊的金牛區古柏村,發生一起便衣交警沒收一輛無牌三輪車時,還毆打殘疾女司機。64天網義工蒲飛指出,交警穿便衣執法本身就違規,執法者耍流氓打人,更不應該。

64天網義工蒲飛:「這種便衣交警應該是不正規的,因為交警沒有便衣這種說法,這種便衣交警肯定是違規的;我們六四天網中心認為,就是像這種三輪車的運營車輛,如果國家要對他們進行取締,執法的前提可能要保證一下弱勢群體的利益,不能就是打著執法的招牌去耍流氓」

交警打人現場當時有上千民眾圍觀,民眾紛紛上前制止,交警卻態度惡劣,群眾氣不過便砸爛交警的奧拓車車窗玻璃,併合力將車掀翻。

古柏村民:「好像說有人和警察幹仗了,我就聽見他們說,好像是有和警察幹仗的有人」

隨後大批警察前往封鎖現場,拖走被砸爛的交警車輛﹔對於該事件,轄區沙河源派出所警察並不願正面回應。

沙河源派出所警察:「我-我不曉得、我不清楚,真的我不清楚,這個事情不是我在處理」

成都交警粗暴執法並不罕見,6月中旬有成都女網友也曾發帖說,因為誤入非機動車道被交警攔下,交警還對她咆嘯:「老子是交警,老子執行公務,你礙著我了,就可以打你」;帖子發出後引起網友圍觀,一天的流覽量就超過兩萬。

新唐人記者熊斌、方源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