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箭男團 中華隊進奧運

【新唐人2012年6月22日訊】(中央社記者龍柏安台北22日電)2012美國射箭大獎賽暨倫敦奧運資格賽,中華男子代表隊在季軍戰以216比214驚險射下澳洲,順利搭上奧運末班車,自2004年雅典奧運以來,連續3屆都取得男、女滿額門票。

世界射箭大獎賽美國站,也是奧運前的最後一場資格賽,男子組共有32個國家角逐奧運男團門票,排名前3名的隊伍才能進軍奧運。

去年在義大利舉行的世界射箭錦標賽,中華女子代表隊就已提前取得3張滿額奧運門票,因此這一站美國大獎賽決定留在左營國訓中心專心備戰,只派出男子隊應戰搶門票。

「總算鬆了口氣,至少先完成了一階段目標。」中華民國射箭協會秘書長邱炳坤在得知好消息後,開心地表示,他希望隊員們接下來能全力衝刺,「因為我們最大的目標還是在奧運」。

在奧運資格賽32支隊伍當中,中華隊高居第1種子,陣容以「大雄」郭振維領軍,搭配新銳箭客陳宥辰,有兩屆奧運參賽經驗的「天才箭客」王正邦負責收尾。

中華隊資格賽首輪碰上芬蘭,以220比214過關;次輪遭遇伊朗,再以215比213闖關成功,挺進4強。

中華隊若4強賽射下日本,就可提前確定奧運門票到手;但或許是近鄉情怯、也可能是壓力大,隊員表現失常,繳出單日全場最低的202分,以8分之差不敵日本;除非銅牌戰獲勝,否則將功虧一簣。

輸掉冠軍戰門票的中華隊員穩定心情後再出發,銅牌戰以216比214驚險射下澳洲,確定奧運門票到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