芒果咖啡入粽 美味健康

【新唐人2012年6月22日訊】(中央社記者楊思瑞台南22日電)許多民眾端午節吃粽子,但傳統肉粽熱量高;佳里奇美醫院營養師選用芒果、咖啡等材料做出口味獨特的粽子,做法簡單且能攝取多種營養。

佳里奇美醫院營養科組長李宜樺今天表示,傳統粽子屬糯米製品,大量食用容易造成胃酸過多、腹脹或肚子悶痛等消化不良情形;加上肉、蝦米、蛋黃、乾魷魚、花生等內餡,膽固醇及脂肪含量高,通常1顆肉粽就有約500大卡熱量。

李宜樺表示,佳里奇美醫院營養科設計輕食咖啡粽、香芒QQ粽、紫玫薏仁粽3種具健康、紓壓概念的粽子,以養生食材取代部分糯米及內餡,每顆熱量不到200大卡,並富含維生素B群、維生素C、鈣等營養素。

她說,香芒QQ粽屬甜粽,將長糯米、綠豆仁混合洗淨後浸泡,加入芒果汁,用電鍋蒸熟成為粽皮半成品;接著再用粽葉盛包,加入芒果丁、椰果等內餡,蒸熱後即可食用。

李宜樺表示,咖啡粽和紫玫薏仁粽做法也差不多,食材上稍做變化,口感就不同;搭配優酪乳、果汁等飲料,就是相當豐盛且營養十足的套餐,讓民眾享受美味且無負擔。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