阻民參與7.1遊行 陸停簽港澳通行證

【新唐人2012年6月22日訊】(新唐人記者李韻綜合報導)湖南民運鬥士李旺陽的離奇死亡事件,日前,引發了2.5萬香港民眾大遊行,為阻止大陸民眾參與香港7.1大遊行,中共公安部近日下令各地暫停辦理簽註赴港澳通行證;網上更驚現聲稱是李旺陽的「遺書」,分析指,是五毛杜撰李旺陽「遺書」,繼續為「自殺」定性製造輿論氛圍。

網民在微博透露,公安部通告,6月20日到7月3日,暫停辦理港澳通行證簽注;廈門媒體人劉君鞅也證實,當地也停辦港澳通行證簽註。

21日上海入出境管理局工作人員回應《蘋果》記者電話查詢時,也證實暫停港澳簽註,稱因香港有回歸紀念活動,避免給香港增加負擔,「這些措施以前有過,沒甚麼特別原因」。

網民北風為想在7.1來港的朋友推薦了方法:用護照花300塊去辦個越南簽證,先去河內再飛香港。廣州到河內可以在越秀南坐大巴到憑祥后從友誼關過,再從中巴到河內,晚上9點出發,第二天中午可到河內,全程車資只需300元。

香港支聯會主席李卓人指出,相信中、港各有一份出入境人士的黑名單,擔心當局會進一步打壓出入境自由。

據《新唐人》記者報導,中共总书记胡锦涛将在七月一日访问香港,民间抗议声浪持续升温。今年香港七一游行人数,可能创下近年新高。

22日網上驚現李旺陽「遺書」稱:「我走了,在為我一生所追求的民主事業奮鬥了20餘年後,我選擇了離開…..我是可悲的人,為那個幼稚無比的理想……回首一生真是愚不可及….不要立碑,也不要讓任何人來打擾我。在人間我見過太多的喧鬧,就讓我的靈魂安息吧。」。

網友北風分析,五毛杜撰李旺陽「遺書」,繼續為「自殺」定性製造輿論氛圍。只不過沒有說明是通過錄音還是請人代筆。五毛下一步是不是要公布李旺陽的親筆遺書手跡?有網友質疑:又盲又聾又殘的李旺陽怎麼寫遺書?五毛編的太離譜了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