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議員斥中共政法委密令抵制大賽

【新唐人2012年6月22日訊】中共近期針對新唐人第五屆全世界中國舞舞蹈大賽,以內部通告方式下達密令,要求抵制舞蹈大賽,據悉操縱的黑手就是中共政法委。香港多位立法會議員斥責中共粗暴干預文化藝術活動的自由,呼籲港人挺身而出共同捍衛。

身兼支聯會和工黨主席的立法會議員李卓人對中共封殺新唐人舉辦文化藝術活動的舉措感到憤怒,尤其是影響即將在香港舉辦的世界中國舞舞蹈大賽初賽,呼籲港人挺身而出捍衛香港基本自由。

香港立法會議員李卓人:今日干預的是新唐人電視臺、明天或是六四舞臺、明天干預的可以是另一些表演的項目。所以我覺得大家都不可以不出聲,因為大家現在不出聲的話,就容許他開了這先例、容許他干預、容許他破壞一國兩制,我覺得這是很危險。

梁耀忠議員認為,今次事件再一次證明中共對傳統文化的恐懼。

香港立法會議員梁耀忠:中央(中共)政府都明白到文化宣傳這方面來說對社會是非常之深,那他們會很擔心這方面的工作,……無論你在表面上是多合情合理的活動也好,它都盡量去壓制和打擊。

梁國雄議員也強調,如果新唐人在香港的初賽受到干擾的話,港人應該挺身而出。

香港立法會議員梁國雄:如果中共政府施壓予特區政府要用盡方法令我們無法履行他們權利的時候,我覺得其實香港人應該出來,因為今天是法輪功,明天可能是自己。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