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阻擾中國古典舞大賽 高瑜斥黨文化

【新唐人2012年6月20日訊】中共近期針對新唐人全世界中國古典舞大賽,以內部通報下達密令方式阻撓,恐嚇選手不要赴香港和美國參賽。對此,北京著名記者高瑜呼籲選手不要懼怕中共,要用真正藝術家的勇氣來參賽,為自己的前程謀正路。

為何中共懼怕傳統文化?頻頻要對推廣傳統文化的新唐人電視臺百般打壓?熟悉文藝領域的北京獨立記者高瑜認為,這是因為中共要以黨文化為人民洗腦,所以不惜一切手段破壞傳統文化,所以新唐人就成為中共眼中釘。

北京獨立記者高瑜:「你們是傳統文化,而且也贏得了國際聲譽,但是中共現在就是它就要維穩,用黨文化,用為政治服務來指導文藝工作,你看中共這70年,沒有好的作品出現,你說重慶唱紅打黑,那全國不也是唱紅嗎?」

在中共黨文化操控下,在大陸跳中國舞的藝術家沒有前途,紛紛要到海外來。

北京獨立記者高瑜:「很多都要到外邊去,要不就給那些歌星伴舞,給一些紅色的演出伴舞,所以尤其搞舞蹈的,路子非常窄。」

新唐人大賽掀起中國古典舞熱潮,更成為年輕學子朝聖的殿堂。高瑜說,新唐人做了一件很有意義的事情,鼓勵選手們不要懼怕中共,為自己的藝術之路爭取好的前程。

北京獨立記者高瑜:「我認為一些年青人他們應該爭取這種演出的自由,能夠到國外參加比賽,是顯示他們才華,也是他們參加國際交流一次很好的學習機會,就應該爭取,這樣他們的藝術才能發展。」

新唐人記者梁珍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