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骨文執行長 買夏威夷小島

【新唐人2012年6月21日訊】(中央社檀香山20日綜合外電報導)夏威夷州長艾伯克倫比(Neil Abercrombie)今天宣布,甲骨文公司執行長艾里森(Larry Ellison)買下夏威夷第6大島拉奈島(Lanai)的98%所有權。

艾里森為2012年全美第3大富豪,他從億萬富豪莫多克(David Murdock)手上買下拉奈島。拉奈島面積365平方公里,僅有2%不屬於莫多克。

莫多克的卡瑟爾與庫克公司(Castle and Cooke Inc)向夏威夷公共事業委員會提出轉讓申請。先前媒體報導,島嶼售價約在5億至6億美元間。不過今天申請文件沒有提及確切數字。

艾伯克倫比在聲明中指出:「我知道艾里森先生一直都對拉奈島很有興趣。他對大自然、特別是海洋的熱愛廣為人知。」

艾里森擁有數間奢華豪宅,包括在加州伍塞(Woodside)的傳統日式住宅。他曾買下1艘超大遊艇,能容納1整座籃球場、放1架戰鬥機和舉行網球比賽。

原本以鳳梨田聞名的拉奈島,目前有2間四季飯店渡假村(Four Seasons)、高爾夫球場與高級住宅。微軟公司(Microsoft)創辦人比爾.蓋茲(Bill Gates)1994年在島上辦婚禮,當時包下拉奈島所有飯店房間。

富比世(Forbes)雜誌今年3月公布全球富豪排行榜,67歲的艾里森排名第6,淨資產360億美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