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里根總統顧問談中共干擾中國古典舞大賽

【新唐人2012年6月21日訊】近期,中共政法委以內部通告方式下達密令,干擾恐嚇國內選手參加新唐人電視臺舉辦的「全世界中國古典舞大賽」。對此,美國前里根總統政策顧問、蘭澤斯基(John Lenczowski)分析認為,共產黨最終目的就是控制民眾,而文化控制是極權控制的重要部分。

蘭澤斯基曾在美國國務院、國家安全委員會中主管東歐事務,並曾任里根總統的政策顧問。他認為共產黨一向以消滅重要的歷史和文化因素來達到對人民的控制。

前里根總統政策顧問John Lenczowski:「共產集團有一種強制性的理由,來控制人民的身份。他們通過消滅一個國家重要的歷史文化因素,來給人民再造一種身份。」

他以前蘇聯為例,指出共產黨是如何對表演藝術進行嚴厲控制的。

前里根總統政策顧問John Lenczowski:「比如在表演藝術方面,創作受到嚴厲限制,如芭蕾舞。舞者被限制在某種文化模式當中,結果令一些偉大的芭蕾舞演員,如Mikhail Baryshnikov逃離蘇聯,就是由於這些限制。所以對文化的控制是極權控制的重要部分。」

近年來,中共不斷向海外派出各種表演團體。蘭澤斯基認為,這是以文化外交為名,進行其黨文化的宣傳。

前里根總統政策顧問John Lenczowski:「共產集團可能利用一些傳統文化中的元素,前提是符合他們的利益。他們會利用文化外交的不同方式,因為文化外交是非常複雜的感覺控制。它能夠打消人們的戒備心理,聽取來自他們不信任的來源的信息,或者懷疑的信息,因此是一種讓人繳械的方式。」

蘭澤斯基也曾在華府觀看過神韻演出,並非常讚賞其中展現的中華傳統文化。

前里根總統政策顧問John Lenczowski:「人們總是喜歡各種真正先進的文明與文化,而我們看到的(神韻)正是如此。」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華盛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