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國會通過電子健康記錄立法

【新唐人2012年6月20日訊】近日,澳洲國會通過了一項有關電子健康記錄(E-health records)系統的立法,至此,患者將不再需要重複地告訴醫生他們的病史。聯邦政府表示該系統將健康記錄管理引入21世紀的史冊,並可在緊急情況下為拯救生命提供相關信息。

據澳新社報導,19日晚國會參議院在聯盟黨的支持下通過了此項立法,儘管一些反對黨參議員對隱私問題表示擔心。

在澳洲,每年有19萬人因用藥不當入院,該系統旨在減少因用藥不當而住院的人數,並減少因病人的資料不足導致的醫療差錯。

電子健康記錄可在網上查詢,並有加密的密碼保護。從7月1日起,電子健康記錄系統將陸續開始實施。

自由黨參議員菲耶瓦恩蒂維爾斯(Concetta Fierravanti-Wells)對推出電子健康記錄系統表示擔憂,她同時希望聯邦政府確認該系統的實施日期。

工黨參議員麥克盧卡斯(Jan McLucas)稱目前還沒有具體的實施日期,但表示該系統正處於最後一輪的測試。她說:「我們知道這是國家改革的一個複雜領域。我認為民眾會對推出的高質量個人掌控的電子健康記錄系統感興趣。」

人們可以通過電話或到國民保健(Medicare)註冊。

綠黨參議員迪•納塔萊(Richard Di Natale)稱人們會對我們健康系統的技術落後感到震驚。

2011年個人掌管電子健康記錄議案和2011個人掌管電子健康記錄(相應修訂)條例草案在參議院獲通過,並已送呈總督等待簽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