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浩:中共為何抵制新唐人全球系列大賽?

【新唐人2012年6月19日訊】一場充滿善與美的全世界中國古典舞大賽,竟成一面神聖照妖鏡,讓中共政府對正統中華文化的畏懼徹底曝了光。

根據最新內部消息傳出,中共政法委在內部發出通告,要求各單位抵制新唐人電視臺舉辦的「全世界中國古典舞大賽」。此消息一出,令各界不禁疑惑滿頭。

為甚麼一個統治十多億百姓的龐大政權竟不理智地傾國家機器之力與資源,來抵制一場國際級的藝術大賽活動?此外,中共近年頻頻口頭宣稱要「發揚中國文化」,擁有數千年歷史的中國古典舞即是中國傳統文化的重要藝術資產,為甚麼中共政權卻要反對中國舞在國際上發光發熱、不讓全球社會看見中華傳統文化的瑰麗與精粹?

中共當局種種充滿矛盾的思維與非理性行徑,都暴露出中共內部對正統中華文化的害怕與顧忌。

中共政法委毀壞傳統文化,為極權統治服務

任何對中共稍有了解的人都清楚,在中共統治中國大陸的60年底下,所有的政治、軍事、教育、媒體等部門都以服務中共極權統治為任務、以維護中共政權存續為目的——文化也自不例外。

早在上個世紀,中共先透過「十年文革」將珍貴的中華五千年傳統文化毀壞殆盡,在思想上與文化上切斷中華民族與正統歷史根源的血脈聯繫﹔接著再透過竄改諸多歷史史實、改動許多傳統藝文演出的內容,藉此欺瞞中國百姓,以迎合其極權統治的利益與現況。即便是晚近的電影、戲劇與舞臺表演,亦經常出現這類為中共政權服務的宣傳式演出。

鑒於傳統文化在中原大地上遭到刻意毀棄而失落,為了傳承、延續、發揚中華五千年文化的精粹與博大內涵,新唐人電視臺於2004年起舉辦「全球華人新年晚會」,向全球社會展現中國舞這項重要中華文化資產的精湛華美(也是聞名全球主流社會的「神韻晚會」之早期前身)﹔新唐人並於2007年起舉辦「新唐人全球系列大賽」,透過舞蹈、聲樂、廚技等九大技藝在全球舞臺上的切磋競賽,向全世界推廣中華傳統文化與藝術。

幾年來,表現中國古典舞、發揚正統中華文化的神韻晚會已在世界各地建立蜚聲國際的頂級口碑與一流票房,神韻所到之處,幾乎場場爆滿。

新唐人全球系列大賽也在西方社會廣受好評,並受到有「美聲之後」稱譽的意大利歌劇演唱家露西婭.阿麗貝爾蒂(Lucia Aliberti)等頂級藝術家的親自參與和讚揚推崇。

兩相對比,從中可見:文化,在中共統治底下,不過是用來服務權貴統治、箝制百姓思想的意識形態桎梏。

文化,在神韻晚會與新唐人大賽的演出中,是讓全球華人找回真正中華傳統文化的橋樑,並將中華文化發揚推廣到世界各地。

神韻、新唐人復興中華文化,找回民族自信

1960年代,中共在揮動「文革」血刃斬斷十多億中國人與傳統中華文化的根脈聯繫後,遂行高壓殘暴的專政統治,造成許多擁有正統技藝的人才向海外逃離或者隨著歲月而凋零逝去,今天的中國大陸與中共當局,幾乎已經無人知曉正統的中華文化內涵與各類傳統藝術的純正內容與內涵。

因此,儘管中共當局看到神韻帶動全球對中華文化的仰慕熱潮而跟著「東施效顰」,頻頻喊著「復興中華文化」的政治口號,但自己對中華文化的真實內涵與精粹卻幾乎一竅不通。

加上中華傳統文化本是具有濃厚的「神傳文化」的歷史淵源與精神內涵,而中共卻是一貫高舉「無神論」旗號來毀壞正道信仰與傳統道德。因此,無論中共推出多少藝文活動或工藝遺產展覽,都僅僅是流於表象的技術、工藝品等物質形式,再套上一部為了服務政治而「量身改造」的虛假劇本,真正的中華文化內涵早已蕩然無存。

一位台灣某大知名媒體的總編輯,曾誤信中共宣傳、前往大陸觀賞一場由官方傾力資助、號稱「史上最大規模」的戶外實景演出,回臺後頻頻抱怨道,現在的中國已經看不見真正的傳統文化:「怎麼一下子是仙女,一下子又出現外星人,完全看不懂他們在演甚麼?!」

曾獲1994年諾貝爾經濟學獎的德國波昂大學教授薛爾頓(Reinhard Selten)也向筆者透露,他曾走訪中國許多地方,看過許多所謂的藝術演出,但幾乎都是雜亂無章的拼盤雜燴,缺乏真正的文化靈魂與歷史精髓。「北京那邊演的大多是雜耍特技而已,比較沒有感動人心的部分。」薛爾頓強調,「但神韻晚會的內容卻能感動人心。」

被譽為「世界第一秀」的神韻晚會,雖然僅成軍六年,卻以其純善純美的節目內容、完美精湛的中國古典舞演出、以及博大精深的中華傳統文化內涵風靡全球各地,每年的神韻巡迴演出,所到之處無不掀起一股追崇中華傳統文化的「神韻熱」與「中華文化熱」,廣受東西方主流社會人士好評。

「神韻再現中國文化」的口碑,也廣傳中國大陸各省。今年神韻在台灣演出時期,不僅創下連續37場門票全數售罄的大爆滿熱潮,更吸引大批中共官員、大陸企業家與民眾專程慕名搭機到台灣,探究甚麼是真正的中華傳統文化。

「這(神韻)才是真的中國文化!」在中國大陸出生成長、後來移居香港的席先生(化名),今年專程飛往台灣觀看神韻。他充滿感動地表示,自己是經過文化大革命的人,文革後,中國的藝文演出都已經失去中華傳統文化的底蘊,而神韻才是真正讓中華傳統文化再次展現在世人眼前的演出。

「真是把我們中國傳統文化表達出來了!」來自吉林省的吳先生(化名)也在看完神韻後深受感動地表示,「非常的……,唉呀,我的心情是無法表達啊!」

綜上所述,我們不難發現,在今天的中國大陸與海外,存在著兩種迥異的「中華文化」。

在中國,中共官方的「樣版中華文化」,丟失了民族文化的根源,淪為魔術、雜技、中國舞蹈、芭蕾舞的現代派大雜燴,毫無藝術章法與文化底蘊可言,因此在西方社會飽受嫌棄,甚至讓許多西方人士一聽到「來自中國的演出」便臉色大變、毫無好感。結果,中共派到海外的演出團體都得靠著大量送票才能勉強湊出一些觀眾,撐個場面好交差。

在海外,由神韻與新唐人全球系列大賽所推廣的「正統中華文化」,真正承傳、復興了中國五千年博大文明與神傳文化的精神內涵,並透過頂級的傳統藝術技巧來表達呈現,從而在全球廣受讚譽、觸動人心、票房驚人,更讓無數海外華人找回了民族自信心。

為何中共如此懼怕中華傳統文化?

最後,讓我們來看看,中共為甚麼如此害怕神韻晚會與新唐人全球系列大賽,以及其背後所承傳、發揚的中國傳統文化。

眾所周知,60年來,中共在中國土地上一貫以破壞傳統文化、打擊信仰、敗壞道德的鬥爭方式,來為其極權暴政挖掘一塊容身之地,並藉此控制、改造中國人民思想,讓人們誤以為只有「黨」才是最高的權威,在「黨」之上沒有更高的真理與力量。

於是,當今天中共看到神韻與新唐人電視臺致力於恢復正統中華文化,為全球華人找回文化根脈與民族自信時,中共驚懼不已,想方設法地發動國家機器,來抵制、干擾神韻與新唐人全球系列大賽——因為中共害怕人們明白,甚麼是真正的中華文化。

其一,中共擔憂,一旦全世界的人們都明白正統的中華文化並非中共目前所刻意打造、宣傳的樣版中華文化,並非徒有技術、工藝品、文化遺蹟等表面物質形式,而是還有更豐厚深遠的博大智慧、歷史典故與精神內涵,人們就將明白中共政權並不是五千年中國正統的真正繼承者,而是西方外來政治鬥爭思想所匯聚的一群權鬥惡霸,所以才膽敢如此自殘同胞、摧毀百姓。

這個中共60年始終極力迴避的「不能說的真相」,很可能將在人們認識到中國傳統文化的真相後,全面曝光,並讓其已經搖搖慾墜的政權更受質疑,也因而讓中共當局如坐針氈,惴惴不安。

其二,中國傳統文明具有豐厚的神傳文化內涵,自古以來便強調「敬天信神」、「善惡有報」,並重視道德倫理,修德養性。但中共60年來鼓吹「無神論」,切斷中國民眾對神傳文化的信念與聯繫,從而造成社會道德敗壞,人心不善,人人為近敵,相互戒備監視,成為人際關係高度緊張的不和諧社會與不正常社會。

一旦人們找回了中華文化的神傳內涵,將明白人們與自然、天道、神佛之間的關係聯繫,知道道德倫理在中國傳統文化中的重要地位,甚至了解到目前中國的「不和諧社會」完全是由於中共的無神論暴政一手造成。中共向來以殘民以逞的手段來維繫其政權存在,如果廣大民眾明白了真相、覺醒了意識,將成為中共政權最恐懼的生存壓力。

其三,真正的中國傳統文化,向來強調真誠、善良、忍讓等美德品行,也因此古代往往人心敦厚、重德行善,也才能發展出美好、頂尖的藝術、工藝與科學成就,也因此造就出「貞觀之治」、「康乾之治」等輝煌盛世——但是這些美德品行,卻與中共政權「假、惡、斗」的本質完全對立相左。

中共抵制中國傳統文化,正邪立判

於是,正統的中國文化將像一面照妖鏡,將中共政權的邪惡本質徹底映照曝光在全球世人面前,也將讓行徑慣如流氓的中共政權更加無地自容,甚至瀕臨更強大的政權危機。

一言以蔽之,中共的所言所行,都是為了自身的權力維繫而為。無論嘴上如何冠冕堂皇,但本質上卻都見不得光。

在中共統治底下,包括中國舞、正統武術等重要的文化寶藏已經隨著文化大革命而毀之殆盡。但中共擔心其「中華正統」假象被識破拆穿後將導致政權出現危機,因此極力抵制、干擾真正在復興中華正統文化、為華人找回民族自信的神韻晚會與新唐人大賽。

兩相對比,誰才是真正中華文化的正統?誰正誰邪、誰善誰惡?一切已經全麵攤開展現在你我眼前。

新唐人首發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