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賽掀中國舞熱潮 中共懼怕密令抵制

【新唐人2012年6月19日訊】日前中共利用節目版權,迫使新唐人停播電視連續劇,如今更針對新唐人第五屆全世界中國舞舞蹈大賽,以內部通告方式下達密令,要求抵制舞蹈大賽。近年來中共以何種手段威脅,阻擾新唐人舉行大賽,他們到底在懼怕甚麼,請看以下的採訪報導。

新唐人電視臺舉辦全世界中國舞舞蹈大賽,五年來,已成為中國古典舞的權威賽事,今年紐約喬弗瑞芭蕾舞學院(Joffery Balllet School)更因慕名而成為大賽的贊助者,在西方社會造成迴響。消息人士透露,中共近期以內部公通方式下達密令,大面積阻嚇有意參賽的選手,抵制舞蹈大賽。

新唐人全球系列大賽主席馬麗娟:「他們就拚了命在打壓、在阻止,在破壞,在恐嚇,他們沒有辦法,採取不同的手段,我們跟西方租劇場,他們來干擾不讓劇場把場地租給我們。」

中國古典舞吸引全球各路好手參賽,更成為年輕學子朝聖的殿堂。中共以各種手段抵制中國舞大賽,馬麗娟以2007年的一位大陸選手為例,多數選手明白真相後,仍無所畏懼前來參賽。

新唐人全球系列大賽主席馬麗娟:「他來參加比賽,中共寫了很多文章、謾罵和攻擊,而且對他恐嚇,不讓他參加比賽,他依然決然的來了,因為他看到了前途,看到自己是有發展的。」

這位選手最後獲得金獎,更被神韻藝術團錄取,期間參與編舞、教學,更隨著藝術團全球巡迴演出,踏遍一流劇院獲得中西方主流的喝采。

8月18日選擇在香港舉行初賽,就是希望中國各地的好手能就近展現他們的才能,而新唐人正是把他們推向國際社會的最佳渠道。最後她向有意參賽的選手呼籲,不要因為中共的威脅而喪失了他們在國際舞臺發光發亮的機會。

新唐人記者文讚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