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技大賽早鳥族 體驗中華正統飲食文化

【新唐人2012年6月19日訊】把鏡頭轉到賽場外,星期六一早,爭艷館門口就出現排隊人潮,大家趁著假期,透過玩遊戲、看比賽的方式來體驗中華五千年飲食文化。

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亞太區初賽又到了,去年是舉辦在世貿二館,今 年則是舉辦在花博爭艷館,雖然場地不同,但是相同的地方,我們一樣可以看 到,一大早就有早鳥族來排隊,她們幾點就到了呢?我們來問問看。

記者:「大姐妳好,請問幾點就來?」
民眾:「你好,我七點就來了,早上差不多6點多就起床準備了。」

雖然剛下過雨,但天氣陰濕悶熱,是甚麼原因讓民眾這麼有耐心排隊進場呢?

民眾:「我的女婿要比賽,他現在已經在裡面準備了。因為可以進軍到世界的舞臺,我是覺得真的很棒。」

民眾:「昨天我來,看的結果新唐人辦的真的是非常的出色 outstanding。我覺得中國廚藝,不要說五千年前,這個已經源遠流長,我們應該不單要發揚光大,這個本來就是非常重要的事情,大家一起來。」

進場後,民眾可以立刻看到在主題館的五大菜系闖關樂,馬上測出闖關者對中華飲食,到底有沒有概念。

關主:「你覺得是哪種食物?一、荔枝﹔二、蜜餞‧‧‧」
民眾:「荔枝。」
民眾:「好,恭喜你。」

民眾:「這個應該是要有點概念才有辦法,不然的話他問的問題好像也是有點關卡在。」

還有好玩的中華美食大富翁,看著看著,記者也忍不住下去玩。當關主問到,烹調美味正宗的川菜,在基本功、道德、技藝和擺盤這四個選項中,哪個不是要素,民眾回答說。
民眾:「道德」
關主:「道德,答錯了,是擺盤。我們做菜裡面,其實道德是很重要的東西。」
關主:「我們甩三點以上就過了,三點以上,過了。」

民眾:「我們玩這個都是有關於我們這個中華歷史的吃的文化,增加一點知識。」

剛剛真的是太刺激了,不管是大富翁還是天下五大關都可以讓民眾玩的非常開心,同時又對五大菜系有進一步的認識。

新唐人亞太電視蔡肇宇、陳宇平臺北花博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