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振英拒認默哀 程翔斥聽命中共

【新唐人2012年6月19日訊】日前為李旺陽默哀的香港候任行政長官梁振英,星期天再次反口,只肯承認為死人默哀。時事評論員程翔斥責他聽命中共,行為太可笑。他又指中共派軍隊來香港,目的是恐嚇港人。

從六四拒認錯,到先後15次拒評李旺陽案,雖然在民意壓力下,梁振英為李旺陽默哀,但只隔一天後,他就反口稱只是為死人默哀。香港資深評論員程翔認為,梁振英是在中聯辦主任李剛表態後才做出回應,說明他是聽命中共,而非個人真實感受。

資深時事評論員程翔:“我只是覺得他太可笑,太計算,每個動作他回答不回答,表態不表態,都已經沒有個人的意志,完全是看李剛的回應而回應,這樣的人你覺得他是人嗎?”

他認為,無論現任特首曾蔭權還是梁振英的表態只是政治表態,主要是在七一胡錦濤訪港前,為港人不滿情緒降溫。

程翔:“我覺得主要是想在七一之前,胡錦濤來之前化解一下社會上對大陸不滿情緒而已,讓胡錦濤來的時候不要那麼難看而已。這種表態並不是真正的表態,這完全是政治姿態。”

對於香港傳媒報導為了嚴防七一,中共調動裝甲車隊來港,程翔認為當局目的是恐嚇港人,而非保安局局長李少光所聲稱的換防。

程翔:“因為過去換防都是深夜進行的,不打擾民眾,更不會說讓民眾能拍到照片,顯然是一種,跟去年一樣一種軟性的示威,向群眾示威。”

程翔相信,中共不是應香港政府要求,是主動派軍隊,這和中共領導人的保安措施有關。

新唐人記者梁珍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