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投資美國房市 專家指點迷津

【新唐人2012年6月19日訊】2008年的金融海嘯發生以來,美國房地產市場持續低迷不振,但卻也吸引海內外華人投資美國房市的熱潮。

根據全美房地產經紀協會報告指出,來自中國和香港的資金已經成為購買美國房地產的第二大國外買家,過去一年的交易金額高達90億美元,僅次於加拿大。然而,想要投資美國房市,是否有哪些風險需要注意?請看本臺記者的採訪報導。

2008年的金融海嘯造成美國房地產市場大跌,直到今天依然狀態低迷。不過,大量來自中國與香港的海外資金,也在這個時候來到美國逢低買進。

紐約地產業者巫本添:「基本上,美國的房地產經過這一次的金融風暴,已經到了探底的時候。房地產現在在一個轉變期,業績不是很好。在皇后區,華人佔的比例相當高。」

為了吸引更多中國華人來美國投資,房產業者也加強對中國華人的銷售力道。

巫本添:「在紐約地區,大的房地產公司,基本上都有專門的中國部門。這已經是一種趨勢,絕對是擋不住的。大公司很積極在中國設據點,來賣美國的房地產,基本上都是在東岸。」

不過,業者認為,儘管大量海外資金來到美國買房,但是房市的低迷狀態在短期內並不會有太大變化。

因為目前市場需求仍然相當保守,買房投資並不容易轉手賣出。這也是華人想要投資美國房市,必須審慎評估的風險。

巫本添:「你賣的價錢比附近的人高的話,將來脫手的時候就會很困難。所以你要先做好很多準備工作,對這個地區的過去的了解。越多對市場的了解是非常重要的,你的風險就是在於你買的價錢過高。」

華人在美國購屋買房,還有不少難題,也有人因為不了解美國的高額地產稅和遺產稅,在買房之後被稅金壓得喘不過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