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外:中國人應該如何看待加拿大政府給法輪功學員頒獎?

【新唐人2012年6月18日訊】為紀念英女王伊莉莎白二世任加拿大女王六十周年,並以一種有形方式讚頌女王對這個國家的服務,作為英聯邦附屬國的加拿大推出「女王伊莉莎白二世鑽石紀念獎章」,用於表彰為加拿大社會做出重大貢獻的加拿大居民,法輪功學員張培新因捍衛法輪功人權所作的努力,堅持社區講真相,並幫助很多華人移民瞭解及認識加拿大,獲此殊榮。

對於一些中國人來說,對於加拿大頒這樣的獎章給法輪功學員可能有點驚訝。加拿大怎麼能把這樣的獎項給法輪功學員呢?而且這也不是什麼關於科技、經濟之類的獎項,是與宣揚法輪功人權相關的,加拿大頒這樣的獎項給法輪功學員有什麼政治意圖嗎?

中國人有這樣的疑問一點也不值得懷疑。因為在中國人的意識裏,只要是中共反對的東西,如果世界上哪個國家去支持或讚揚,那就是「反華勢力」在給中國搗亂。

當然中國人有這樣的思想意思是極其狹隘的。可是這樣的思想意識是從哪裡來的呢?歸根結底這是中共邪黨文化的思維方式。毛澤東曾有這樣一句名言:「凡是敵人反對的我們就要擁護,凡是敵人擁護的我們就要反對。」那麼中國反對的如果哪個國家要支援的話,它不就是我們的敵人了嗎?

顯然這個說法是錯誤的。其實無論敵人、朋友,包括我們自己,贊成什麼,反對什麼,那首先要看他贊成或反對的究竟是什麼,如果人家贊成的對,我們幹嗎要反對?那麼如果我們把事情搞錯了,怎麼能要求人家也隨著我們一同犯錯呢?就象中共以前沒收資本家的資產,我們再怎麼說自己對,可是幾十年過後不又回到了發展私營經濟這條路上去了?對資本家不只是保護,黨章都還規定允許資本家入黨呢?你說誰對誰錯?

其實加拿大政府如何做,那是人家的自由。哪一個國家不願意弘揚好的東西,正的東西?加拿大政府這樣做之前他們就沒有搞社會調查?不錯,法輪功傳自於中國,至今還在中國遭到殘酷的打壓。可是人家看一個東西好和壞,可不是憑著一個政黨的誣陷作為唯一憑據的。要是按照毛澤東的說法,法輪功在世界上有一百多個國家都在支持,那這些國家都成了中國的敵人了?如果反過來說呢,人家一百多個國家都支持的,就你一個反對,你不是自己與世界人民為敵嗎?

加拿大政府為法輪功學員頒發這樣珍貴而高尚的獎項,本身就是對法輪功的明確支持。不論法輪功在中國受到怎樣的打擊,可是法輪功學員在加拿大確實為加拿大社會作出了重大貢獻。

我們再換個角度看,關於加拿大政府給法輪功學員頒發「女王伊莉莎白二世鑽石紀念獎章」的消息是不可能見諸中共任何媒體的。中共為什麼不對加拿大政府這樣的作法進行聲討呢?它也明白,這樣的事還是不讓老百姓知道的好,老百姓要是對這方面的消息知道的多了,自然就會看出門道來。何況中國人現在對中共的認識越來越清楚,加上互聯網的發展,以及正義人士對真相的披露,中國人早已對中共有了很透徹的認識了。這時中共敢放這樣的消息出來,那不是在向全世界表明它已成了全世界的公敵了。

話說到這裏大家就明白了,加拿大這樣做是有人家的道理的。站在我們自己的角度上看,加拿大這樣做也是對中國現在的法輪功人權狀況進行關注,對中共當局的邪惡作法表示批評。對於我們中國人來講,一定要分清中共與中國的關係,千萬不要用中共的思維去看待世界上發生的事情。

文章來源:作者提供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