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技大賽最後壓軸 川粵主廚齊聚較勁

【新唐人2012年6月18日訊】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亞太區初賽,最後一天的兩場壓軸賽事,今天(17日)登場,川菜、粵菜,兩大菜系主廚齊聚較勁,現在就跟著鏡頭,帶您感受現場的緊張氣氛。

長條的雞肉,切成一致的塊狀,選手正在準備宮保雞丁的食材,這道川菜著名的菜餚,起源於清朝光緒年間,屬於糊辣味型,帶有香、辣、鮮、嫩、回甜的滋味。

亞太區初賽最後壓軸的兩場賽事,川菜、粵菜,主廚齊聚較勁,中國特級廚師榮譽的張廣達、四海一家餐廳主廚鄭田啟弘、欣葉餐廳主廚羅麒祥、中壢古華花園主廚李鴻榮等,帶著超過十年的深厚功力,在新唐人的舉辦的廚技大賽,發揮正統烹飪技藝。

粵菜參賽廚師張廣達:「讚,一個字就好了,不用一句,一個字就好了,讚。」

川菜參賽選手鄭江海:「今天最大的一個感觸就是,應該怎麼說,身歷其境的那種感覺,這樣子的話,會使自己加速更進步,這樣子,希望有機會能夠再來參加。」

川菜參賽選手鄭田啟宏:「不是為了要得名,是要把我自己會的技術,展現給大家看,然後也跟一起過來參賽的廚師,一起分享。」

川菜參賽選手羅麒祥:「我覺得這是一個受肯定的一個比賽,不然不會有這麼多的選手,回流回來比,因為畢竟他是在發揚我們的最基本的一個基本功,中國的一個基本的飲食文化,所以我覺得說,他是被社會大眾所肯定的。」

川菜參賽選手李鴻榮:「新唐人所舉辦的這個平臺比賽,他不只強調五味調和,他還有內在的,心理因素身理因素,所以我們做菜不一定講求技術而已,你的心理要非常健全,你身體調整的非常好,自己烹調出來的才會正統。」

川菜指定菜乾燒魚,關鍵在炸好的魚跟調料、高湯,一起烹煮收汁的火候控制,不僅要在45分鐘內完成,還要考驗廚師菜餚的基本認知。

新唐人亞太電視盧天常、李晶晶台灣臺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