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歌劇故鄉乞靈:詹姆士的好時光

【新唐人2012年6月17日訊】加拿大男高音詹姆士參加了2011年全世界華人聲樂大賽,並在比賽中奪得優秀獎。比賽後,他獲得參加佛羅倫薩歌劇學院大師班的機會。在歌劇的故鄉,詹姆士回顧了參加新唐人聲樂大賽的體驗並分享了在意大利學習的收穫。

《踏雪尋梅》是創作於1930年代的一首中文藝術歌曲。歌中描寫了盛開的梅花,唱道:“伴我書聲琴韻,共度好時光。”這也是詹姆士在卡內基音樂廳演唱經歷的真實寫照。

加拿大男高音 詹姆士:“真是一種榮幸。在卡內基音樂廳演唱是一種榮幸。因為你與其他著名歌唱家站在同一個舞臺上,也許是同一個位置。那裏的音響條件很好,唱起來是那麼輕鬆。太美妙了!你認為需要唱很大的聲音。但實際上根本不需要。唱起來很輕鬆。在那裏演唱是一種無上的榮耀。”

在藝術指導的鼓勵下,詹姆士參加了去年的聲樂大賽。他也是比賽中唯一一位有著金黃頭髮的選手。膚色的不同,並沒有增加他跟其他選手的距離。相反,選手間融洽的關係更讓他感覺到不是在異域他鄉孤軍奮戰。

加拿大男高音 詹姆士:“其他選手的熱情和工作人員,整個環境,每個人都很棒。他們每個人都對我很開放。”

在佛羅倫薩,詹姆士在博薩女士對我指導下接受了嚴格的意大利聲樂學派訓練。雖然只有短短的幾天時間,但有著很高音樂天賦和自然條件的詹姆士依然認為自己不虛此行。

加拿大男高音 詹姆士:“用整個身體去而不是喉頭去唱,會讓歌唱很輕鬆。在歌劇演唱中,有時你要演唱很大的曲目,時間會很久。你讓你的聲帶變輕鬆,演唱會很好。這是我在這裡學到的最地道的聲樂技巧。”

為此,他特別感謝新唐人全世界華人聲樂大賽帶給他的一切。他說,觀眾們還會繼續在新唐人聲樂大賽上聽到他的歌聲。

新唐人記者郭瑩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