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利亞內戰危機 G20關注

【新唐人2012年6月17日訊】(中央社墨西哥洛斯卡波斯17日法新電)世界大國元首明天將召開20國集團(G20)峰會,除了歐元區問題、希臘關鍵國會選舉外,還要面對不斷惡化的敘利亞危機。

約27位國家及政府元首將齊聚墨西哥海灘勝地、陽光普照的洛斯卡波斯(Los Cabos)進行2天會議,但對各國領袖來說,此行絕不會是逃避威脅全球秩序危機的放鬆之旅。

在這場峰會上,美國總統歐巴馬與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的面對面對談將呈現緊張局面。俄羅斯目前正阻撓聯合國安全理事會在敘利亞不斷惡化的衝突問題上達成共識。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努蘭(Victoria Nuland)提到這次在墨西哥的峰會時說:「顯然,各國對敘利亞問題仍意見不一,但這是各國元首見面解決問題的良機。」

西方及阿拉伯國家一直催促敘利亞總統巴夏爾•阿塞德(Bashar al-Assad)下台,讓敘國迅速蔓延的內戰獲得協商解決,敘國衝突已造成逾1萬4000人死亡。

聯合國在敘利亞的維安行動顯然已經失敗,土耳其總理艾爾段(Recep Tayyip Erdogan)將在G20上敦促安理會對敘利亞採取「新手段」。

(譯者:中央社徐嘉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