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案爆料人」再放風 影射「薄章傳聞」

【新唐人2012年6月17日訊】(新唐人記者穆英綜合報導)薄熙來3月15日被撤職之後,重慶人王康一個月內接受了廿二家外媒採訪,頻頻爆料,而被外媒稱為「薄案爆料人」。但他的身份也受到外界普遍質疑。在沉寂一段時間之後,王康最近又接受媒體專訪,影射薄熙來與章子怡的傳聞。

在接受《世界日報》的採訪時,王康談到:「他這種高官,權大無比,炙手可熱,風流倜儻,夫妻關係又不好,幾個女人貼近,沒什麽奇怪的。」

對此,外界分析指出,近來,著名影星章子怡被扯入薄熙來案件,鬧得沸沸揚揚。章子怡要用法律手段狀告報道此消息的媒體,而沉寂了一段時間的王康就在此時再次出手,暗示「風流成性」的薄熙來有章子怡這樣的女人也不足為奇,這到底是要給哪個中央放風?

王康:關於薄熙來事件,我與有關單位達成協議。

王康在接受《世界日報》採訪時談到,薄熙來提出「五大重慶」施政,仍有重慶老百姓懷念薄熙來。王康指出,薄熙來重慶模式的手段是「唱紅打黑」,這統統都是工具,目的就是要邀寵民心,達到政治目的。

王康指出,薄熙來時代是典型的「國進民退」,打黑嚴重打擊到重慶的民營企業,嚴重破壞法治,造成許多冤錯假案,成了新的犯罪。

王康曾向外媒透露「薄熙來夫婦多年來一直不正常」「谷開來與海伍德過從甚密」等消息。但在本次採訪中,王康聲稱:「薄熙來事件,我該說的都說了。不該說的,我肯定不會講,而且我確實與有關單位達成協議,這件事情到此為止。」

王康身份受質疑

4月中旬,《阿波羅網》曾發表網友「在水一方」的短評,質疑王康的身份。隨後,美國之音,台灣媒體,德國媒體都有跟進報道。

「在水一方」分析:「看來王康是可以向外媒發出消息,而不會被抓。王康的這種特殊待遇是否只能理解成受命放風。當然我如此分析后,再傳出王康被喝茶來掩人耳目,我也不意外。」

媒體報導,王康是重慶陪都文化公司董事長、北京光華戰略俱樂部副理事長,兼具商人、學者、民間思想家多重身份,多個西方媒體稱王康「與多個薄熙來權力圈子內人士有往來」。

有重慶當地記者透露,王康什麼都研究,做過一堆職務,包括重慶陪都文化有限公司董事長、北京光華戰略俱樂部副理事長、學術委員會主席,對台灣問題也有涉獵。「我們只知道他透過與電視台合作,拍過五集電視政論片,沒想到他『現在比中紀委還厲害』。」

《路透社》則報道,王康高調地在他的辦公室接受外國媒體採訪,牆上掛滿他和中國多位高級官員的合影,其中就包括薄熙來的父親薄一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