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城市滿意度 北京倒數第8

【新唐人2012年6月16日訊】(中央社台北16日電)中國大陸媒體今天報導,大陸35個城市生活品質滿意度調查顯示,北京倒數第8,深圳倒數第6,「主觀生活品質沒有獲得民眾認同。」

新華社報導,中國經濟實驗研究院今天發表「2012年中國35城市生活質量報告」,調查顯示,中國大陸整體主觀城市生活滿意度為50.88,比起去年的49.71上升一些。

不過並非住在大城市,生活滿意度就愈高,根據這項統計,主觀生活品質滿意度的前3名分別為長春、杭州與石家莊;倒數後3名則是貴陽、蘭州與南昌,主觀城市生活品質滿意度來看,北京是倒數第8名,深圳是倒數第6名。

客觀生活品質來算,前4名為北京、廣州、深圳與上海,倒數後3名則是西寧、南昌與重慶。

中國經濟實驗研究院院長張連城認為,今年民眾的生活滿意度提升,說明民生工程獲得效果,不過,主觀滿意度仍然偏低,因為城市居民的生活成本更高了,城市生活的核心問題是物價與房價。

報導說,除了杭州、青島等兩個城市預期房價下滑,濟南房價看平,其餘32個城市預期房價都是看漲,即使中國大陸政府對於房價有調控政策,房價還是存在上漲預期。

張連城說,城市生活品質的主觀感受與實際生活品質產生反差,在大城市中尤其明顯,他認為,城市規模夠大可能不利於生活幸福指數的提高,抑制房價、穩定物價與管理好通膨預期,才能進一步提高中國大陸居民生活品質。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