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切局勢 美防長促埃政治轉型

【新唐人2012年6月16日訊】(中央社華盛頓15日法新電)美國國防部長潘內達(Leon Pannetta)今晚致電埃及軍事領導人譚他威(Hussein Tantawi),強調埃及政治轉型的必要性。

美國國防部聲明表示,潘內達致電譚他威「討論埃及目前形勢,包括最近埃及最高憲法法院(Supreme Constitutional Court)宣判國會無效的判決」。

「潘內達部長強調埃及必須加快政治轉型,包括盡快舉行新的國會大選。」

聲明說,譚他威的回應是「重申」對執政的武裝部隊最高委員會(Supreme Council of the Armed Forces)的承諾,「將按預定時間舉行自由且公平的總統大選,並在7月1日以前將政權轉交給民選政府」。

兩國國防部長都「同意美埃戰略關係的重要性」,不過潘內達仍強調「確保完整且和平的民主轉型之必要」。

(譯者:中央社陳怡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