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新移民法 80萬年輕人受惠

【新唐人2012年6月16日訊】(中央社華盛頓15日路透電)奧巴馬政府今天宣布新移民法規,將不遣返從小來到美國的非法移民,估計受惠者約80萬人。這項政策或許能在選舉年吸引到拉丁美洲裔選民。

美國國土安全部(U.S. Homeland Security)部長納波里塔諾(Janet Napolitano)表示,30歲以下的非法移民,若從小來到美國,也沒有威脅國家安全,將符合留下來的資格,並獲准申請工作證。

移民團體估計,上述小時候就來到美國的非法移民約有100萬至200萬人。

官員表示,新措施影響約80萬人。

要符合新法規,移民必須在16歲前來到美國,至少居住5年,必須在學或至少高中畢業,或從美國軍方光榮除役,沒有重罪前科或重大不法。

美國估計有1200萬非法移民,大部分是拉美裔。美國3億900萬總人口,拉美裔有5100萬人。(譯者:中央社陳怡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