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巴馬力推新移民法 80萬人受益

【新唐人2012年6月16日訊】美國總統奧巴馬6月15日發表講話,宣佈他將對美國移民政策進行調整。美國80萬由於家庭原因而沒有合法身份的青年移民,將不會再受到被遣返的威脅。

移民法允许非法移民後裔將可以獲得工作許可。前提是:年齡在30歲以下,16歲之前來到美國,在美國持續住滿五年,沒有任何犯罪記錄,從美國高中畢業或者在軍隊服役。工作許可的時間範圍是兩年,沒有更新次數的限制。

美國總統奧巴馬:「這是一項暫時的協議,讓我們集中注意在我們的資源。一定程度上緩解那些有才華、熱情、愛國的年輕人的壓力,給他們希望。」

一直支持夢想法案的紐約市長彭博,在隨即發表的聲明中延續了他一貫的立場。他說:早就應該停止遣返無辜的青年人,因為他們是未來經濟潛在的推動力。美國未來移民政策的改革應該從常識出發,服務於經濟發展的中心。

不少紐約市民也表達了他們的看法。

紐約居民:「我認為給他們合法身份是公平的。」

紐約居民:「他們是社會經濟和文化的一部分。」

紐約居民:「給他們合法身份很重要 」

紐約居民:「美國是一個充滿夢想的地方。這會給他們希望,讓他們成就在其他地方做不到的。」

儘管即將簽署的新法律為奧巴馬總統贏得了不少民意上的支援,但是反對的聲音也很大。最大的聲音來自國會和支库。

紐約州聯邦眾議員皮特•金在聲明中對奧巴馬新的法律提出批評,指出白宮在沒有獲得國會通過的條件下,通過新的移民法是一種越權。

美國政治問題專家博纳米戈則指出,奧巴馬新法律的出臺只是為了在即將到來的大選中獲得更多拉丁裔的選票。

博纳米戈:「他只是為了進入拉丁裔社區,並獲得他們的選票。但問題的關鍵是,拉丁裔居民去投票的人不多。」

美國國土安全部估計,新的法律出臺後,將會使全美80萬非法移民的後裔收益。

新唐人記者郭瑩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