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薄熙來掩蓋人禍 安監局長落馬

【新唐人2012年6月16日訊】(新唐人綜合報導)中共國務院15日宣佈,免去駱琳的前國家安全生產監督管理總局局長職務,任命楊棟梁接任。駱琳曾在遼寧省政府和省委工作。早前有報道說,駱琳接受調查,原因是09年重慶武隆山體滑坡,滑坡山體屬禁採區,事故造成60多人死亡,駱琳去調查,為討好時任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將人禍定性為天災,且隱瞞受害人數。

現年56歲的駱琳,遼寧省大連人,長期在地方共青團任職,曾與後來任遼寧省長的薄熙來共事。有大陸媒體人曾在微博上爆料稱,微博消息,駱琳下馬,原因系2009年重慶武隆山體滑坡。官方稱該事故為自然災害,10死64失蹤,其實,滑坡山體屬禁採區,100多口非法礦井掏空山體被致垮塌滑坡。駱琳去調查,為討好薄熙來,將人禍定性為天災,且隱瞞受害人數。

《法廣》曾報導,根據知情者的說法,發生滑坡的山體系禁采區,但實際上此山體內有100多口非法礦井,將山體底座差不多掏空了,最終致垮塌滑坡。

國家安全生產監督管理總局是中共國務院下屬的主管全國安全生產監督相關事項的正部級國務院直屬機構,駱琳是正部級官員,中共黨代表會議日前選出中共十八大代表184名,身為十七屆候補中央委員的國家安全生產監督管理總局局長駱琳落選,他被指是至今因涉薄熙來案而被下馬的最高級官員。

多位中共官員涉薄案

除了駱琳之外,還有多位中共官員捲入薄熙來事件,日前外傳中共中央軍委總後勤部政委劉源,捲入薄熙來「謀反」事件,在中共軍委內部被宣佈免職。

《BBC》此前曾報導,另一名被撤職的官員是重慶市委常委兼兩江新區區委書記徐鳴。他是薄熙來從2008年起推動「唱紅打黑」的「唱紅」推手。

重慶市長黃奇帆被外界視為薄熙來最親密夥伴,北京權威人士說,黃本屆市長做完就將退居二線。但在4月重慶爆發的萬盛萬人大遊行示威活動,民眾6月初再次示威,強烈要求黃奇帆現在就下臺。民眾指出,合併後萬盛居民權益遭到削減,而黃奇帆是決定萬盛區和綦江縣合併為綦江區的決策者。

據海外媒體報導,「北京政治圈的人士」說,中共政治局日前曾舉行了兩天的秘密擴大會議,作出了兩項決議: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展開秘密立案調查、延期召開中共十八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