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雕公事包拍賣 楊志良催票

【新唐人2012年6月15日訊】(中央社記者陳清芳台北15日電)前衛生署長楊志良的公事包有「分身」,藝術家楊北辰用樟木打造木雕版「志良包」,已在奇摩公益拍賣喊價到新台幣60餘萬元。楊志良親自催票,要拍出高價捐助健保愛心專戶。

楊志良的公事包去年被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以500萬900元標下,郭台銘簽名後,交還給楊志良。今天真公事包和木雕公事包放在一起,兩者的皺摺、拉鍊、釦環、年久脫線,維妙維肖,相似度近100%。

楊北辰說,他曾借200萬元想要競標,無奈敵不過郭台銘,後來他主動聯絡楊志良,附上自己的作品集,兩人順利碰面,展開木雕版「志良包」的創作,這是他做過最困難的作品,「真實的公事包都可拍賣到500萬元」,希望公益拍賣價符合身價。

木雕版「志良包」已於11日在奇摩拍賣接受競標,預計21日截止,楊志良表示,將借錢100萬元加入競標,也樂見其他企業家基於愛藝術、做公益的心,繼續提高拍賣價格。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