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計生強制墮胎 律師:官違法民難贏

【新唐人2012年6月14日訊】中國陝西省7個月孕婦馮建梅因繳不起4萬元超生罰款,遭到2、30名政府人員綁架墮胎,事件引發各界譁然,目前有律師自願為受害人尋求法律救濟;不過,有律師悲觀認為,要打贏官司很難。

當事人的表弟阿三,近日在網上發帖披露:5月30號陜西安康鎮坪縣政府30多人,對孕婦馮建梅索要4萬押金未果,72小時後在沒有監護人的情況下,強制她簽字按手印並施打毒針,使7個半月的胎兒流產,導致受害人精神嚴重受損。

馮建梅的丈夫鄧吉元:「(馮建梅)身體恢復得還好,就是心情呢心情和情緒都不太好,她老不講話,現在都憋得我們急死人了。」

這起事件目前已引發中國民間大舉撻伐,網民一面倒的表示無法容忍官方野蠻行徑。北京律師張凱已經連繫當事人,自願為他們提供法律幫助。

鄧吉元:「他(北京律師張凱)說了的,他好像這一兩天就過來了,聯繫了好幾次了,昨天也聯繫了,可能今天(14日)不來明天就到了。」

對於強制墮胎,北京律師姜傑說這肯定是違法的,但是當事人必須提出舉證證明墮胎是非自願的,否則要打贏官司很難。

北京律師姜傑:「強制墮胎肯定是違法,肯定涉及到民事賠償,主要看證據﹔現在她(馮建梅)自己說她有一個手機當時現場她錄的像,手機讓人搶走了﹔官方說(墮胎)是自願的,她(馮建梅)認為非自願的,是被強制按手印做的手術,法官不一定判她(馮建梅)贏,看證據。」

據了解,馮建梅已經有一個5歲女兒,遭強制引產的7個月大胎兒是男嬰,因為婆婆癌症治療花光家裏積蓄,因而交不起生二胎的四萬元罰款,鎮坪縣曾家鎮政府人員強行將她押到醫院墮胎過程中,她因為掙扎,遭到毆打,導致兩個膝蓋受傷。

新唐人記者熊斌、詹雅蓉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