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德華茲案 美撤案不再審

【新唐人2012年6月14日訊】(中央社北卡羅來納州文斯登薩萊姆13日路透電)美國司法部今天撤銷對前聯邦參議員愛德華茲(John Edwards)的刑事控告案,結束對他的起訴。這項起訴案險些讓兩度爭取總統提名的愛德華茲面臨牢獄之災,丟盡顏面。

聯邦陪審團上月宣告59歲的愛德華茲在收受非法政治捐款的罪名上無罪,但陪審團在另外5項與他2008年競選資金相關指控上無法達成共識。愛德華茲當年角逐白宮大位失利。

執法消息人士在陪審團宣告後幾乎立即就表示,檢方不大可能繼續窮追此案,但直到今天在冗長的審判有結論後近兩週才公布最後決定。

助理司法部長布洛爾(Lanny Breuer)在聲明中表示:「我們知道此案的審理像所有競選資金案一樣具有挑戰性,但當我們相信事實和法律顯示有必要控告競選高位候選人犯罪時,向法院提出罪證確鑿案件是我們職責所在。」

布洛爾說:「然而,陪審員無法就6項罪名中的5項達成一致決定,我們尊重他們的判斷。在符合司法利益之下,我們決定不就這些罪名再審愛德華茲先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