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醫師 日小鎮供越女上醫學院

【新唐人2012年6月14日訊】(中央社東京13日法新電)報導今天指出,日本小鎮一戶町將訓練1名18歲越南女孩成為醫師,以紓解人口老化與減少帶來的醫師荒。

日本北部小鎮一戶町擁有1萬4000名人口,但卻僅有4位私人執業醫師,因此決定出錢,送越南女孩劉虹玉(Luu Hong Ngoc,音譯)上日本醫學院

日本「共同社」(Kyodo News Agency)報導,一戶町官員表示,劉虹玉今年稍晚自胡志明市抵達日本後,將替她支付生活費與學費,包括2年的語言學校費用。

日本鄉下長久以來人口不斷流失,具一技之長的人及知識分子紛紛前進大城市,尋找薪資優渥的工作。

人口老化的問題料將惡化。日本65歲以上人口已突破20%,未來十年,這個數目預料將向上攀升。

共同社報導,劉虹玉的母親是醫師,祖母是日語口譯員,她預計9月左右抵日。

一戶町預計,10年後,劉虹玉就能開始看診。雙方同意的合約內容,細節並未公布。

共同社指出,一戶町地區的醫師與病患比約為1比700,全國平均則約為1比430。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