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大獎賽 22日高雄點戰火

【新唐人2012年6月13日訊】(中央社記者龍柏安台北13日電)2012世界女排大獎賽22到24日於高雄鳳山體育館點燃戰火,台灣站共有意大利、波蘭、多明尼加及地主中華隊,這項比賽也堪稱今年奧林匹克運動會前的熱身賽。

這項全世界水準最高的女排大賽,總獎金達169萬美元(約新台幣5062萬7000元),單站獎金也達9萬5000美元,台灣是自1993年起連續18年獲國際排總(FIVB)肯定,唯一授權未曾中斷主辦的國家。

高雄曾在2002年承辦女排大獎賽,今年則是暌違10年後再度舉辦這項賽事,主辦單位表示,希望在南台灣球迷面前,呈現兼具力與美的女排好戲。

中華民國排球協會理事長許育瑞表示,中華隊曾在2010年女排大獎賽擊敗過波多黎各拿下首勝後,今年也曾扳倒非洲冠軍阿爾及利亞,隊史第4度取得參賽權,他期待這次比賽,中華隊能有優異表現,讓觀眾可親眼目睹中華女排的丰采。

這次來台參賽的隊伍,球風迴異又各具特色,有歐美強力排球陣勢結構,也有強調防守和韌性的中華隊,3天比賽可望能帶給國內球迷耳目一新的視覺饗宴。

今年是中華隊第4度參賽,也是以奧運培訓隊為班底,其中自由球員楊孟樺,曾是2010大獎賽接發球排名第1的球員,她每局可成功有效救回8.2顆球,在所有自由球員中排名第2,防守名列第8,這次比賽仍是中華隊後防第一大將。

來台參賽的義大利與多明尼加,都是以純奧運代表隊陣容亮相,其中意大利2011世界排球錦標賽冠軍隊,將是比賽最具看頭的隊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