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小志氣高 張華創向老虎看齊

【新唐人2012年6月12日訊】(中央社台北12日電)中國大陸年僅14歲的張華創可望成為二次世界大戰以來美國高球公開賽年齡最小的參賽選手。事實上,張華創初露頭角是在2008年,除了有一桿進洞佳績外,還雄心壯志地表示要向老虎伍茲看齊。

目前在佛羅里達州IMG高爾夫球學院學習的張華創,日前在美國公開賽選拔賽雖然延長賽落敗,但仍獲得候補上場的機會。在英格蘭名將凱西(Paul Casey)因傷退賽後,張華創得以參加本週開打的112屆美國公開賽。

張華創獲悉這個消息後感到震驚,他向搜狐體育網表示,在接到(主辦單位)電話時「大腦瞬間空白」。今年1月份開始與張華創合作的球僮高德(ChristopherGold)也興奮地「眼淚幾乎要飆出來了。」

張華創在大陸並不知名,之前在新浪網只有一篇2008年打全國青少年精英挑戰賽的報導,當時他參加9到10歲組的比賽,在廣東珠海翠湖球場的第2輪打出一桿進洞。

同樣在2008年,他在廣州參加第4屆USKG青少年高爾夫冠軍杯賽後接受訪問時,就展示出超越同年齡選手的自信:「我要打得跟Tiger (Woods)一樣好」。張華創那時只有10歲,唸小學4年級。

張華創平常都從距離較長的藍色或白色開球球座(Tee)開球,而且經常跳組打11-14歲的組別。USKG賽是用距離最短的紅Tee開球,成績突出是意料中事,也難怪他自信地向中國青少年體育運動網表示,「隨便打就打出這個成績了。」

出生於1997年12月14日的張華創,童年大部分時間在北京度過,6歲開始打高爾夫,7歲接受韓國籍教練指導,10歲在媽媽的陪同下前往美國發展。張華創還透露,是他的母親幫助他獲得今天的成功,「如果沒有我媽媽的幫助,我就不可能來到這裡。」

張華創預定14日上午8時21分與日本的藤田寬之(Hiroyuki Fujita)和美國的威爾森(Mark Wilson)同組出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