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晨輝:旗幟鮮明地反對延遲退休

【新唐人2012年6月12日訊】最近,關於延遲職工退休年齡的鼓噪,又一次地甚囂塵上。其實這種鼓噪早已時有耳聞,甚至還曾經叫喊到全國人代會上。不過,你要調查一下發出這種聲音的究竟都是何方神聖,那麼,我可以確定無疑地說,都是那些手中握有一定實權的當官的。儘管中國13億人口,握有實權的官人們,未必達到3億。而這不到3億的人口當中,有工作癮,主張延遲退休的,怕是會更少。所以,你如果到民間去進行一個問卷調查,恐怕一百個職工裡頭,你也未必能找出一個願意延遲退休的人,但我們還不得不承認,這極少數主張延遲退休的人的聲音,卻真的很響亮,很有力度。這是因為我們這個據說具有無比優起性的制度所決定的,就是,這是一個被代表的社會,是一個絕大多數人的意志,卻由極少數人掌握、把握著的社會。也就是,絕大多數人,十幾億人願意不願意,屁都不頂。只要極少數人願意,想這麼幹,那就夠了。你不願意,你不想?切,我就這麼幹,能怎麼的?

過年的時候,家裡頭來了一個串門的孩子。他那頭的父母,都是當官的。按說呢,他的父母,和我的年齡、經歷都差不多,我們之間,應該是很容易溝通的。別的,也不能就說聊不來。但這孩子就告訴我,他的父母,就是很不願意退休的,甚至可以說是非常不願意。因為,以他的說法,以他父母的年齡,在當官的路上已經沒有什麼進取之心了。這樣一來,位置就極其輕閒,每天幾乎嘛事沒有。也就是說,上班不上班,其實差不多。但退與不退,卻實在有著天壤之別。現在一當個官,尤其是那有些實權的,基本上就進入了共產主義社會。吃喝拉撒睡,甚至吃喝嫖賭全能報銷。本事大一點的,甚至還能倒掙。沒本事的嫖娼是要花錢的。而那真有本事的人,嫖娼,人家是可能反過來掙錢的。當然了,真有大本事,人家已經到了無需嫖,而完全可以嫖的那步田地。所以說,中國這個社會的優越性,其實就在於,當官的可以無限幸福。相信他們的幸福指數,他們人均擁有財富,在全世界,絕對是舉世無雙的。其實那些大大的官人,退下來也是可以享受著和退前差不多的待遇的。比如鄧爺爺,鄧大人,雖然據說是退下來了,但那些在台上的,誰敢拿二五眼看人家。誰敢減免人家的任何待遇?但這樣的在中國畢竟還是極少數。而且貪婪的慾望,使那些習慣了為所欲為,花錢如流水的人,無論如何都不能習慣,不願意接受,他們不再頤指氣數,居高臨下的現實。所以才會有那麼多的人,死活不願意退休。我可以打賭,如果中國社會,真是一個能夠反映人民意志的社會,真是一個違背人民意志,就可能江山不穩,位置不保的社會的話,那麼,那些狗官們膽子再大,也是不敢喊出這種反人類的聲音的。

也許有人會說,喊這種延遲退休的,並不是那些大官們,而是那些所謂社保的「磚家」啊。而且,人家說的理由,並不是退了不利於當官的,而說的是,不延遲,中國社保基金缺口無法彌補。又說什麼,延遲退休是世界潮流,還說什麼,延遲退休,有利於發揮餘熱,人盡其材,還可以讓老百姓多掙些錢,說的,可都是冠冕堂皇的理由啊。正因為他們這麼說,才更加地讓人絕望。第一,那所謂的社保磚家,那裡是普通老百姓呢,他們本身也是當官的。從他們本身的意願來講,他們自己就非常不願意退休。並且,他們也完全清楚,究竟是哪些人不願意退休。所以,第一,他們是中國官員意志的傳聲筒,他們完全不代表老百姓的意志,甚至,敢於蔑視老百姓的意志,和老百姓的意識對著幹。第二,再看看他們的理由——

說什麼,社保基金的缺口巨大無法彌補,難道中國什麼東西一缺,就只能從老百姓身上開刀,在老百姓身上榨油嘛?還是提供一個數據吧:據一個調查結果表明:中國財政總收入,已經位居世界第二。但用於行政開支,則高達52%;而同期其他國家,德國2.7%,日本為2.8%,英國4.2%,韓國5.1%,印度6.3%,加拿大7.1%,俄羅斯7.5%,美國9.9%,他們僅相當於中國的1/5~1/20。另一方面,用於民生,用於社會保障支出的,美國、德國、俄羅斯的福利、社會保障支出均佔財政支出的55%~60%左右,而中國僅為15%。中國的民生支出佔GDP的比例居世界倒數第一。雖然這個數據並不是今年的,但到今天為止,這個總體趨勢,並沒有絲毫的改變。這數據反映出來的現實就是,中國的行政開支,也就是用在官員們身上,或者說,被官員們揮霍掉的支出,世界第一。另一方面,中國的財政支出用於民生的,則絕對是全世界倒屬第一。如果有人要指責我這數據,那麼,請你找出一個能夠駁倒這個數據的數據,或者,你找出一個能夠說明情況已有改變或者說好轉的數據!而如果我們相信這個數據,那我就得說,爺爺奶奶的狗官們,我求求你們了,把這個數據,這個現實,稍微地改變一下,比如說,用於行政開支的,別老弄世界第一了。俺不求你向那萬惡的資本主義世界看齊,你把那52%的行政開支,想辦法降到32%42%,這要求高嗎?然後呢,你再把用於民生開支的,由原來的15%提高到25%甚至35%,這個要求也不算太高,夠可憐的了吧?而如果這個要求能夠達到的話,有多少所謂的社保基金的缺口,不能被填滿,不能夠解決呢?

再說那延遲退休,有利於發揮餘熱,甚至還能夠增加收入。你們昧著心眼說這些喪盡天良的白痴弱智的話,你們真是把老百姓當傻子了啊。當代中國,除企業以外,據我所知,退了休和不退的,其實在收入上,並沒有天壤之別。老百姓也斷不會在乎那被減少了的一點收入。因為,在位上的那些當官的,倒是省心落意,相當地滋潤,但老百姓的勞動強度,實際上也是堪稱世界之最,身心俱疲。所以,和省心落意地比,誰還在乎那減少的幾個錢呢?更何況如今的政策,往往都是朝令夕改,許多人在崗位上,說不定還可能一不留神,丟了飯碗或被砸了飯碗。所以我相信,十個有九個老百姓,他們不但不願意延遲退休,甚至都希望能夠提早退休。當然,真正擔心減少收入的,還是那些當官的。他們一旦不當官,收入倒是真的會實實在在的減少。因為,他們的發財途徑,主要是灰色收入。也就是,權力給他們帶來滾滾的財源。而一旦權力不在,那麼,這些財源立刻被斷。所以我們可以說,那些嚷著什麼,退休會讓老百姓收入減少的人,背後的意思,是怕官人們,或者說他們自己的收入減少。

所以,他們這樣說話,簡直就等於和老百姓叫板,說我一退休就無法再貪了。而敢於這樣喊叫的,是不是把老百姓對貪官的那種仇恨心理,根本沒有放在眼裡呢?當然了,也得承認,那些工作在企業上的人,一旦退休,收入確實會減少許多。但即使這樣,在企業上退休,也未必就為那些職工們所不願意。我見過太多的企業退休職工,他們雖然也會抱怨收入減少,但所有人一旦退休,卻還是往往被人祝福,他們自己也要慶幸。因為,人,能平平安安活到退休年齡,並不容易,更何況在企業,勞動強度往往非常大,一旦退了休,不必再累,不必再披星戴月早起晚歸,那麼,即使少掙一點,也值。所以,我並沒有聽到太多企業退休的人員,抱怨說退休時間太早。當然了,企業退休人員目前工資確實太低,這並不合理,其實也應該參照國際上的一些慣例,加以改變。這個問題我以前說過,中國應該做的,不是降低其他行業的退休工資,而是提高企業的退休工資。因為,中國人的實際收入,本來就已經太少!

本來還有很多話可以展開說。但文章又已經太長,不得不收尾了。最後我想說兩句的是:關於那個延遲退休年齡是世界趨勢,其實也是一派胡言,是只見樹木不見森林的忽悠人的話。因為中國人的工作強度,勞動時間,在世界上也是排在前邊的。據一些調查結果表明,中國人的平均日工作時間,已經超過原來排在前邊的韓日而位居世界第一。如此算來,平均工作時間,一年要比歐美人多干三個月。隨之而來的是,過勞死的人數急劇增加,每年達60萬。多麼驚人的數字。而且要明白,人工作是為了生活,,但生活卻不是為了工作。別忘了,咱國家當年解釋為什麼我們的收入比資本主義低的時候,說法是,因為我們把你們勞動價值的一部分,先給你們存起來用於將來退休的時候用。現在這話,怎麼不見有人提及了呢?我們的收入,我們被你們「存」起來的那一部分錢,最後究竟用到什麼地方去了呢?所以說,我們已經很疲勞了,我們已經掙得很少了。你還是讓我們早點退吧,我們也想享受一下生活,做點自由自在的事。

文章來源:《博客中國》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