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迫5個月孕婦墮胎 美關切

【新唐人2012年6月12日訊】(中央社華盛頓11日法新電)懷有5個月身孕的湖南女子曹如意,因違反中國大陸一胎化政策被要求立即墮胎,美國活躍人士得知此消息後,今天出面反對大陸節育政策。

國務院發言人努蘭(Victoria Nuland)表示,美方已向中方詢及曹如意一事。據人在美國的民運人士表示,曹如意若無法繳納鉅額罰款,16日必須強制墮胎

努蘭告訴記者:「美國從不掩飾我方強烈反對中國強制性節育政策的各個層面,包括強制墮胎和結紮。我們一直以來都會向陸方提起這些議題。」

由前天安門學運領袖柴玲領導的「女童之聲」(All Girls Allowed)機構表示,若曹如意生下孩子,她和夫婿兩人必須支付15萬人民幣(2萬4000美元)的「社會負擔費用」。

流亡美國的柴玲表示,她昨天與曹如意談過,得知曹如意支付1萬人民幣當作押金後,已獲生育計劃官員釋放。不過曹如意必須在16日進行墮胎,才能拿回押金。

自1980年以來,中國大陸為控制人口數量,限制大部分家庭只能生育一胎。(譯者:中央社蕭倩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