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險遭墮胎5個月孕婦 面臨巨額罰款

【新唐人2012年6月11日訊】中國湖南長沙懷孕5個月的孕婦曹如意,幾天前遭到計生人員綁架及毆打,險遭強迫墮胎,她的丈夫緊急向外界求援後得到國際關注,目前曹如意已經獲釋回家,暫時雖然保住了胎兒,但卻面臨巨額的押金及罰款。

曹如意夫婦星期天被迫簽署了一份,要求在16號必須繳付一萬元人民幣的保證書之後,獲釋回家,將來孩子生下來,他們還需再繳納將近20萬元的超生罰款。

曹如意的丈夫李甫:「只有等到16號那個結果出來,反正這個錢能交得起就交,交不起那就沒有辦法了,得要先保護小孩,等生出來再說吧」

湖南長沙市開福區計生委和洪山旅遊局計生辦以及其他政府官員,6號上午帶領10多名警察闖入曹如意家,強行將人帶往省婦幼保健院墮胎﹔據對華援助協會披露,期間曹如意還遭到毆打,由於她罹患急性腸胃炎,醫生暫緩墮胎手術。

湖南長沙計生辦蘇姓人員11號向本臺記者說,曹如意跟目前的丈夫雖然是第一胎,但她跟前夫已有一個小孩,因此這次懷胎是違法生育,必須強迫墮胎。

人權宗教團體對華援助協會會長傅希秋指出,中國因為計劃生育而遭強制墮胎的慘劇,每天上演。

對華援助協會會長傅希秋:「幾乎是每天都在各地方發生啦,許多這個農村地處偏僻,也沒有甚麼手段能夠(將求救聲音)及時傳達到外界,能夠引起國際社會的注意,這個就是說至少每天都有兩萬五千多例」

曹如意的案例獲得國際關注﹔據美國之音報導,美國國會眾議員史密斯曾緊急打電話給湖南省政府和長沙市相關領導,呼籲立即停止對她強制墮胎。(截圖1)不過,未來的巨額罰款仍然讓曹如意夫妻感到憂心。

新唐人記者唐韻、熊斌、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