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飲首重廚德 透過教育向下扎根

【新唐人2012年6月10日訊】接下來帶您看到,一位台灣的粵菜師傅,35年的廚師生涯,曾擔任許多知名飯店的主廚,在這段過程中,他深深體會廚德的重要,因此當他看見新唐人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長期以來為傳統中國菜的付出及努力,身為廚師的他認為,有責任延續傳承,並透過教學把記憶中的傳統味道,向下扎根。

梅花肉先拍鬆,再切片,切成薄片的生薑,透光如紙,石正誠以粵菜咕咾肉,仔細為學生講解示範。

元培科技大學餐飲管理系老師石正誠:「有些傳統菜已經快消失掉了,所以說一定要把那個傳統傳承下來。那個菜有中國的基因,有中國的文化在裡面。我們的飲食文化,我們中國人的味覺的基因裡面,就是記得這種味道。即使你沒有吃過這種菜的中國人,他一吃到這種菜就知道啊..就是很對味的,就是我們中國傳統的東西是這樣子。」

是教師,也是廚師,向香港師傅學習粵菜的石正誠,35年的廚師生涯,讓他深深體會,廚德的重要。

元培科技大學餐飲管理系老師石正誠:「我們做廚師的人,廚藝正德方為一,真的要端正品德。你放的所有的東西,等於要煮給自己家人吃一樣那種心態做。」

以往對於餐飲界比賽一向不感興趣,而「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推廣人員的真誠, 讓他深受感動,今年破例首度參賽。

元培科技大學餐飲管理系老師石正誠:「我被他們的真誠感動到了,他們真的是為了復興中華文化美食這一塊,真的在付出,鍥而不捨,我知道我現 在知道了,我是被他們感動到了,真的。」

有感於傳統中國菜深具優良的飲食文化,卻逐漸沒落,身為廚師的石正誠認為,有責任延續傳承。

元培科技大學餐飲管理系老師石正誠:「我們是身為廚師,傳承的最重要的工作,就是出來參賽,把你的技藝,把你的技巧,能夠傳承下去給後代子孫。這個(廚技大賽)要繼續下去,我會一直 挺這個新唐人。一定要一定要繼續(比賽)下去,要不然的話不見了,真的會不見了。」

臺上講解示範,同學仔細聆聽,石正誠要把記憶中的傳統味道,透過教學,向下扎根。

新唐人亞太電視佘志誠、林秋霞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