奴工商品曝光 價格低生產條件惡劣

【新唐人2012年6月10日訊】最近大陸奴工產品問題再次在明慧網上曝光,在中國各地的勞教所和監獄,獄方強制被關押的法輪功學員製作各種商品,這些商品價格低廉,但監獄工廠的生產條件極其惡劣。

位於昆明市西郊林家院166號的雲南省第二女子監獄,是關押重刑犯的監獄,也是中共迫害法輪功學員的場所。該監獄主要生產企業工作服,和市面流行的成人服裝,還有各種小商品。
 
昆明市勞動教養管理所,2001年底開始關押法輪功學員。作為迫害的手段之一就是強迫做奴工。產品有的在本地旅遊景點銷售,有的遠銷外省甚至海外。
 
湖北省武漢市的何灣勞教所,至今仍有大批法輪功學員被關押其中。高牆內像是一家緊張運作的企業,被強迫奴工的勞教人員沒有工資,常常平均每天工作12小時以上,有的甚至高達20個小時。不但加工服裝,還做麥當勞紙盒、各種手提袋等雜活。
 
據現移居美國的法輪功學員仇學艷介紹,她2004年在天津大港板橋女子勞教所關押中,在沒有任何衛生措施的條件下,被強迫製作名牌食品包裝盒。
 
仇學艷:「原聲」「就是在大家睡覺的一個大的房間裡,把床鋪的被子、褥子都撤下來,就在床板上開始做。那些盒子刷完膠以後,需要把它壓平,壓平的時候就可能會用腳踩,或者坐著。然後直接用來盛好利來蛋糕。」
 
中國不少企業都與勞教所、監獄、看守所註冊的「企業」有業務關係。於是,大量的奴工產品就通過這些渠道流入市場或出口到世界各地。
 
新唐人記者岳清、李新芯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