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馬首屆亞洲動漫節 廣受歡迎

【新唐人2012年6月9日訊】(中央社吉隆坡9日專電)首屆馬來西亞亞洲動漫節(AFA MY)在吉隆坡熱鬧登場,除了展示最新日本流行文化與動漫內容外,還邀請多名日本動漫歌手、Cosplay扮演高手及動漫專家參與盛會。

這是亞洲動漫節與AFA MY的首個聯展,也是東南亞最盛大的動漫展,預料在太子世界貿易中心舉行的這兩天可吸引全球超過4萬名動漫迷前來參觀。

亞洲動漫節總監兼SOZO執行董事陳偉思表示,對於大馬首次舉行亞洲動漫節的各界反應感到滿意,也印證在大馬也有動漫和日本流行文化內容市場。

鑑於東南亞地區的動漫與日本流行文化粉絲日益增加,因此陳偉思也宣布今年9月將巡迴到印尼舉辦相關展覽。

同時,他透露這次展覽將舉行兩天共6小時「我愛動漫歌曲」演唱會,粉絲可以欣賞許多動漫藝人及團體如Maon Kurosaki、Ami、Kalafina及KOTOKO等演出。而主辦單位也會舉行日本媒體藝術播映和講座,讓粉絲能和著名動漫專家交流。

另外,這次活動也舉辦大馬區區域角色扮演大賽,優勝者將代表大馬與來自新加坡、印尼、泰國及菲律賓等Cosplay扮演高手,在今年11月舉辦的決賽一較高下。

值得一提的是,現場也出現了「大馬鞋王」Jimmy Choo(周仰傑)身影。他表示,這次是來支持他兒子Danny Choo(周國棟)。Danny Choo是知名部落客兼Culture Japan公司總監,這次出席主要是宣傳其製作的卡片Moekana。此卡片據稱能教導基本的日本音節及平假名符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