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華大學畢典 研究生求婚成功

【新唐人2012年6月9日訊】(中央社嘉義9日電)南華大學今天舉行畢業典禮,歐洲研究所碩士班畢業生郭孟杰,在同學的配合協助下,上演浪漫的求婚記,向愛情長跑多年的女友求婚成功,也讓畢業典禮平添溫馨、浪漫氣氛。

南華大學今年有1324人畢業,其中大學部858人、碩士班及博士班共466人。校方今天頒發「勤奮向學獎」給罹患脊髓性肌肉萎縮症的文學系畢業生方信翔,以及幼教系視障生姚彩瑩2人。

另外,今天也有21名外籍生畢業,其中傳播系畢業生黃羨喻是馬來西亞籍,她在台求學期間,活躍於社團活動,並參加校外競賽奪得佳績,今天獲頒「社團貢獻獎」及「為校爭光獎」,她的家人也來台分享喜悅。

自然生物科技學系畢業生陳昱璇,以研究「火龍果莖多醣體萃取及應用」專題,不僅獲得財團法人中技社「科技獎學金」,在畢業前已考上6所(5所國立、1所私立)研究所碩士班,將就讀中興大學生命科學系碩士班。

上演求婚記的碩士班畢業生郭孟杰,與愛情長跑多年的女友一起參加畢業典禮,他首先「串通」同班同學,每人輪流送女友1朵花,他則若無其事的站在女友身旁,最後拿出求婚戒指、單膝下跪,求婚成功。

南華大學創辦人星雲法師今天並未出席,由心培和尚代表勉勵學子,鼓勵畢業後,學以致用、發揮所長,並提醒學子要時時心存感恩,在社會上為人處事要明理、懂得尊重與包容,才能廣結善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