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健成:年輕人缺乏的是態度

【新唐人2012年6月9日訊】(中央社新竹市9日電)群聯電子董事長潘健成今天說,熱情是成功的要件,但延續成功需要責任感,其實年輕人缺乏的不是能力而是態度,「年輕真的不要怕吃苦!習慣吃苦就不會覺得那是苦!」

國立交通大學上午舉行畢業典禮,邀請交大畢業的校友潘健成以「離開校園-走入社會」為題分享他的經驗與理念。

潘健成表示,「大部分的畢業生其實什麼都不會!」他認為在校學的是歷史,在產業界能發揮的有限,進入職場,必須要有再學習的能力和態度,只要具備基礎知識,加上肯學、肯做、負責且謙卑的心,即使在校成績不是第1名,下次站在台上的就會是你。

他說,文憑只對第1份工作有幫助,而第2份工作就取決於上一份工作的態度。

潘健成說,在工作上遇到挫折是應該的,他以群聯電子為例,創業12年面臨3次倒閉危機,「只要我們相信公司不會倒閉,它就不會倒閉,問題一定有解答,路走到了盡頭,轉個彎就好!」

他說,人生充滿高度不確定性,該轉彎時就要轉彎,如果有太多計畫不知如何開始,不如找對的方向、把每一天的事情做好、做對,只要做好每天該完成的,未來站在台上的就會是你們。

交大校長吳妍華勉勵畢業生以敢為人先的勇氣,探索生命一切可能。她表示,未來遇到挫折與失敗的機會,絕對遠大於學生們所能想像的,但是順利與逆境往往只有一線之隔,要有漂亮的浪花,一定要經歷阻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