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官員:14種癌入911補助

【新唐人2012年6月9日訊】(中央社紐約8日法新電)美國國家職業安全衛生研究所今天提議,在2011年911恐怖攻擊紐約世界貿易中心後,因此事件罹患癌症的病患,應符合補助資格。

14種各類癌症被建議正式納入與911相關的病症。當年數以千計居民和救難人員,連續數週被迫吸入倒塌雙塔的灰塵與濃煙。

當局已為911健康受害者備好43億美元基金,但迄今尚未有癌症患者得以提出索賠。據信受害病患有數百人。

迄今,大部分接受補助的患者罹患呼吸疾病。

美國國家職業安全衛生研究所(National Institute for Occupational Safety and Health)的正式建議長期被擱置,原因是缺乏證據顯示世貿中心(World Trade Center)的悲劇和癌症有直接關連。

根據這項裁決,除了部分癌症不納入外,有14種類型癌症納入補助,病患有資格獲得免費治療與接受補償。(譯者:中央社陳怡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