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嗣涔期許台大生關懷社會

【新唐人2012年6月9日訊】(中央社台北9日電)中華文化總會長劉兆玄將台大生比喻為椰子樹「只顧自己往上長」;台灣大學校長李嗣涔表示,台大椰子樹旁還有可遮蔭的龍柏,期許台大生除了自己做得好,更能伸出手來關懷社會。

台灣大學今天上午舉行畢業典禮,並邀請劉兆玄擔任致詞貴賓;劉兆玄表示,一所有歷史的大學,特色常反映在畢業生成就上,此特色又常反映在校園的樹上,如台大代表椰子樹,正是「只顧自己往上長,連一點樹蔭都不給」。

李嗣涔也將台大學生比擬為椰子樹,但他認為,校園裡除了椰子樹,旁邊還有可遮蔭的龍柏,象徵台大的互相合作越來越多,希望台大生除了自己做得好之外,更能伸出手來關懷社會。

劉兆玄在致詞中也提到,日前Youtube創立者陳士駿也對台灣有很多優秀科技人才、創新公司卻少得可憐感到驚訝,如果一流的工學院學生都去做代工,台灣未來的競爭力何在?

李嗣涔回應表示,過去台大有很多專業論文和專利,但很少真正實踐成產業,因此成立創新育成中心,也和校友合作成立創聯會,就是希望彌補這一塊,也希望台大未來在創業部分能有更多的投入和發揮。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