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視頻】高考微作文 搞笑大放送

【新唐人2012年6月9日訊】趙培:隨著高考語文作文題目的出爐,網友也開始了以高考題目為題材的140字微作文創作。

廣東作文,你想生活在哪個時代?網友說,我喜歡的年代都有點亂,春秋,戰國,五代十國,魏晉。不過我還是最想去民國,找到胡校長,告訴他,無論如何多給那個圖書管理員多些薪水,你犯了多大的錯,你知道嗎?

這個同學說的典故是毛澤東在北大當圖書管理員,一個月只拿8元的工資,不被重視。據說,毛澤東自己說,「他們大多數不把我當人看待」。毛澤東自此對中國的知識份子產生了刻骨的仇恨。不過網友的微作文裡面有個錯誤,那個時代,北大的校長還是蔡元培。胡適是1946年到1948年的北大校長。不過當時蔡元培真的給圖書管理員提高一點待遇,或者「文藝青年」們真的能搞懂湖南話,或許真的就不會有「反右」和「文革」了。

安徽高考作文題目是最坑爹的:梯子不用時請橫著放。網友是這麼諷刺的「今天,我路過建筑工地,看到一個梯子孤零零的靠在牆上,想起了媽媽經常意味深長地教育我:『好吃不如餃子,舒服不如倒著!』我走上前,把梯子穩穩地放倒在地上。媽媽的話果然有一種力量,因為沒走多遠,我就聽到房頂上民工熱情嘹亮的聲音——我草你媽!」

安徽的作文題目是「安徽師範大學文學院」出的,不過歷年的安徽作文題都不好答。網友說,「安師大文院的老師害了多少安徽的考生啊,07年何更生老師的『提籃春光看媽媽』,10年的陳文忠老師的『不深不淺種荷花』,12年的崔達送老師的『梯子不用時橫著放』……目測安師大最近會很危險!」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