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中市長胡志強參加全球智慧城市論壇

【新唐人2012年6月9日訊】(新唐人紐約記者站)臺中市市長胡志強率市府團隊於6月2日至11日赴美國紐約參加全球智慧社群論壇(Intelligent Community Forum,簡稱ICF)2012年年會(SUMMIT 2012),胡市長此行除了為臺中市榮獲頂尖七大智慧城市(TOP 7)接受頒獎以外,主要藉由此年會與其他六個入選頂尖七大智慧城市進行交流,及將臺中市智慧推展成果及願景行銷國際。另外,胡市長亦利用ICF年會期間,於6月5日拜訪臺中市位於紐約州的納蘇(Nassau)郡之姐妹市。

胡市長於今天(美國時間6月5日)拜訪臺中市位於紐約州的納蘇(Nassau)郡姐妹市表示, 此郡是由臺中市在縣市合併前原臺中縣廖了以縣長於86年8月30日至9月9日率領「中華民國臺中縣友好訪問團」等12人至該郡締盟,87年5月30日原臺中縣警察局應邀前往參加霹靂及特勤訓練,且該郡曾於88年3月26日組團來訪,藉由此次拜會將有助於提昇了兩姐妹市的友好關係。

此次拜會由紐約州長島Nassau郡Edward P. Mangano郡長親自接待,胡市長為讓Mr. Mangano郡長瞭解臺中市與Nassau郡成為姐妹市之緣由,特別說明了臺中市於前年(2010)經歷合併改制為「臺中市直轄市」之經過,並說明合併後的大臺中,目前土地面積2,215 平方公里、人口數267萬人,具有地理位置的優勢,並將成為中臺區塊就學、就業、消費、經濟、交通的核心樞紐,擁有更多自然人文資源及產業發展的能量。另外,亦分享了臺中市為提昇國際能見度,並在國際社會上打出響亮的名號,這幾年邀請了許多國際級的藝術家來臺中,包括維也納愛樂交響樂團、卡瑞拉斯、馬友友、帕華洛帝「世紀告別」演唱會(這也是亞洲唯一的一場)、安德烈‧波伽利、美聲男伶(IL DIVO),而今年也邀請了Lady Gaga來臺中舉辦演唱會。在這個過程中,不僅讓臺中市民這十年來每人每年平均出席藝文活動的次數由3.9次成長為34.09次,成長幅度達8.74倍,為全臺灣之冠;而每次活動也帶來了臺中市的飯店業、觀光業、糕餅業的經濟效益超過五十億。胡市長同時提到,臺中市為發揮產業競爭優勢,讓有競爭力的產業進駐臺中,以進一步創造產業經濟,市府團隊以極高的效率協助完成中部科學園區設立必要的手續作業,最近並成功吸引鴻海到臺中投資智動化創新園區預計投資1000億元,未來將創造1200億元產值,將臺中打造為「機械精密之都」。

訪談結束後,胡市長並致贈有台灣茶王之稱之臺中梨山特產高山茶,並邀請Mr. Mangano到臺中市訪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