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烤鴨名師讚大賽揚正宗樹規範

【新唐人2012年6月9日訊】將正宗北京烤鴨風味引進香港,北京烤鴨名師趙卿民功不可沒。他讚賞新唐人舉辦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是一件很好的事,能讓世界更多的人了解正宗中國菜,而且幫助樹立行業規範。

趙卿民20歲就在北京著名烤鴨店全聚德,學習製作正宗北京烤鴨,15年來,對烤鴨的技術和呈現可以說到了師級。他現場示範吃烤鴨的三種吃法,片皮、片肉和片鴨腿。

「沙田18」助理主廚趙卿民:「鴨胸皮是和白糖蘸了一起吃,到嘴裏,你基本不用嚼,它入口即化。烤鴨是一個你吃了,你還想吃的東西。」

製作烤鴨,要經過宰、割、退、開、刮、烤、片七個工序,還要迅速端到客人面前,要燙嘴吃才能吃到正宗風味。趙卿民強調,回歸傳統菜關鍵在於做足要求。

「沙田18」助理主廚趙卿民:「從製作工藝方面不能偷工減料,遵循它應該有的樣子,那麼你把所有的那這些都綜合在一起,它就會是你原來想要的樣子,沒有甚麼捷徑可走。」

他讚賞新唐人舉辦廚技大賽,不只是弘揚傳統飲食文化,還可以幫助行業樹立正宗的標準規範。

「沙田18」助理主廚趙卿民:「舉辦這樣一屆大賽,我覺得是很好的一件事,它能夠讓更多的人了解中國菜不是他們想像的那樣,原來是這樣的,這才是標準答案,這樣的話也是一個行業的規範。」

趙卿民目前在沙田凱悅酒店旗下「沙田18」餐廳專做烤鴨,烤鴨皮脆肉嫩,已成為餐廳的招牌菜。

新唐人記者梁珍、吳雪兒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