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ell將關閉悉尼煉油廠 近400員工失業

【新唐人2012年6月8日訊】Shell石油公司將在9月份關閉其在悉尼的煉油廠,這將使得多達275名員工和至少100個承包商的未來工作無著落。

據澳新社消息,週四(7日)Shell石油公司通知了其位於悉尼西部克萊德(Clyde)區煉油廠的員工,工廠的運作將於9月30日停止。但公司表示,將幫助員工在當地的燃油進口中轉站或公司其它部門尋找工作,現有多達30名員工已找到其他工作。

關閉煉油廠的決定是在Shell決定將克萊德煉油廠轉型成一個專門從事燃油進口的中轉站一年後作出的。Shell澳洲的下游業務總裁史密斯(Andrew Smith)在聲明中說,煉油廠關閉與轉型符合公司的策略,目的是要在澳洲建立一個利潤更高的下游業務。下游業務指的是汽油工業中的分銷及零售業務。

史密斯說:「自從決定作出後,該廠就一直在與持續不佳的行業利潤率及來自亞洲大型煉油廠的強烈競爭進行對抗。」但他說,Shell的顧客不會受到煉油廠關閉的影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