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藤雄:若列入富人 願交稅

【新唐人2012年6月8日訊】(中央社記者韋樞台北8日電)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日前提出全國前300位富人開徵「分配正義稅」的構想,遠雄企業團董事長趙藤雄表示,若他有幸列入富人的排名,他樂意交稅。

郭台銘6日提出全國前300位富人開徵合計新台幣180億元的「分配正義稅」,趙藤雄今早在公共藝術贈予國立台北科技大學的捐贈儀式後發表看法。

趙藤雄表示,他認為他自己不是富人,不會被列入,但若有幸被列入富人,他樂意交稅。

趙藤雄指出,郭台銘是基於愛護台灣這塊土地,所以才提出開徵富人版所得稅的建議,相信他是出自內心善意,只要政府認為可行,列出300位富人,相信大家都會樂意配合,只是不知道排名該如何進行。

針對復徵證所稅一事,趙藤雄再度呼籲政府,趕快讓證所稅落幕,若要開徵證所稅就要簡便手續、壓低稽徵成本,要徵得比當年遺贈稅大減時所減少的稅收還多才對,至少也要拿回新台幣上兆元,否則就得不償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