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桂冠詩人 非裔女詩人榮任

【新唐人2012年6月8日訊】(中央社華盛頓7日法新電)普立茲獎得主崔得威(Natasha Trethewey)今天獲選擔任「美國桂冠詩人」,這項年度榮譽旨在向美國大眾推廣詩文。

崔得威曾執筆寫下包括2007年獲普立茲詩作獎的「本土守衛」(暫譯,Native Guard)在內3本詩集。

她其他創作還包括「Bellocq’s Ophelia」、「Domestic Work」及非小說作品「卡崔娜過後:在密西西比州墨西哥灣沿岸冥想」(暫譯,Beyond Katrina: A Meditation on the Mississippi Gulf Coast)。

亞特蘭大艾莫瑞大學(Emory University)英文創意寫作教授、現年46歲的崔得威,是擔任這項榮譽職位第19位詩人。

前幾任美國桂冠詩人華倫(Robert Penn Warren)及布羅德斯基(Joseph Brodsky)也都是普立茲獎得主,後者甚至拿下諾貝爾文學獎。

美國國會圖書館館長畢林頓(James Billington)在聲明中指出:「她的詩文挖掘歷史、個人或群體,年代可能是童年,可能是百年前,深層探討我們都會面臨到的人類掙扎。」

根據「紐約時報」(NYT),崔得威也是自1993年以來,首位出身南方的非裔美人榮獲這頭銜。

她將於9月13日就任,在國會圖書館朗讀她的作品。(譯者:中央社陳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