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作文題引熱議 坑爹給力大比拚

【新唐人2012年6月8日訊】2012年高考6月7號拉開帷幕,作文做為每年的重頭戲,廣受關注。今年的高考作文題目五花八門,反應了社會各種現象,彷彿是坑爹、給力、哲理、有趣的大比拚,引發熱議。

今年915萬莘莘學子擠入2012高考獨木橋,全國大部分省份考試集中在7號、8號兩天,分別完成語文、數學、文科理科綜和、外語科目,而部分省市9號還有自選科目的考試。

語文是高考的第一站,而作文題目歷來是社會關注的熱點。

目前語文考試已經結束,新浪高考和搜狐教育等頻道都發佈全國高考作文題目。網友、考生、專家對作文題目各發見解,一個個「最」字排行榜紛紛出籠。

在新浪高考官方微博上發起的「2012年哪個地區的高考作文最難寫?」安徽高考作文題《梯子不用時請橫著放》高票當選,成為最讓人崩潰、最坑爹的作文題。

一位網友感嘆道:「我上了20多年學,博士後出身,可這題是啥意思我都弄不清楚!真為難一群孩子們了。」

安徽考題雖然拔反面頭籌,但在新浪票選中同時也奪得了「最寓意深遠」、「最給力」的稱號。

大綱卷《放下顧慮》則被評為「最好寫」榜首。

廣東卷《你想生活的時代》位列最給力榜的第二位。在中共禁止穿越劇的時候,廣東卷出了這麼一個穿越的問題。有專家說,廣東題目,出得不錯,兼具文化意蘊、生活體驗、時代精神等多種升華可能性。

北京卷《火車巡邏員的故事》表現出兩極化趨勢,獲得三項大獎:「最天馬作文題目」、「最歡樂作文題目」、「最無聊作文題目」,也被批為「不易思辨」 , 許多網友認為,十幾歲整天忙於讀書的孩子,很少知道巡道員的工作性質,平時沒有體驗就要發表感想,題出偏了。

除此之外,新浪微博上爆出的烏龍考題也是一大亮點,球迷口味的《論馬刺奪冠歷程》、超炫民族風口味的《你是天邊的一朵雲彩》等引發網友激烈討論。同時,新浪微博有網友也第一時間創作「微作文」,爭相曬才情。

新唐人電視嵐山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