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互動】美軍主力移向亞洲 直指中共?

【新唐人2012年6月6日訊】【熱點互動】(766)美軍主力移向亞洲 直指中共?北京誘發之軍備競賽,在亞太地區愈演愈烈。

主持人:觀眾朋友,關注全球熱點,與您真誠互動,歡迎您收看這一期的《熱點互動》熱線直播節目。

第11屆亞洲安全會議暨「香格里拉對話」,6月1日到3日在新加坡舉行,多國的國防部長率團參加。美國的國防部長帕內塔首次參加,同時他也表示華盛頓的戰略,將把美軍艦隊的主力移向亞太。極為罕見的是,中共的國防部長梁光烈缺席了此次的會議。那麼美軍主力東移,是否是美國和國際社會進一步圍堵中共?梁光烈為何缺席此次會議?此次會議又究竟達成了什麼樣的結果?圍繞著這一系列的相關話題,我們將和觀眾朋友展開討論。那麼在開始之前,首先請大家觀看一個背景短片。

(短片播放開始)

為期3天的亞洲安全峰會,由倫敦國際戰略研究所主辦,來自近30個亞太國家的高級文職和軍事首領參加。

美國國防部長帕內塔(Leon Panetta)表示,美國未來幾年會把部署戰艦的重心改到亞太地區,戰艦部署的數量將從目前的50%增加到2020年的60%。帕內塔強調,這是因應中國的發展和崛起所作出的相應部署,並非外界解讀的對抗。

此外,根據峰會舉辦方國際戰略研究所指出,亞洲的軍費支出可能在今年首次超過歐洲,其中以中國的軍費支出最高。

美國參議員麥凱恩(John McCain)提出,北京應增加軍事費用的透明度。

美國參議員 麥凱恩:「我不認為中國的軍事崛起一定是針對美國,但我真正擔心的是,我們不知道中國軍事開支究竟有多少?用在何處?我們想聽聽他們的政策。」

這次出席對話的美方官員包括國防部長帕內塔,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鄧普熙,及副國務卿伯恩司等,顯示出美國戰略重點調整後,對亞太的高度重視。這次中共僅派出軍事科學院副院長中將任海泉率團與會,相對去年國防部長梁光烈親自出席,情況大不一樣。

(短片播放結束)

主持人:好,觀眾朋友您現在收看的是《熱點互動》的熱線直播節目,今天我們探討的話題是「美軍主力移向亞洲,直指中共?」歡迎您撥打我們的熱線電話: 646-519-2879 參與討論或發表您的見解;同時您也可以通過Skype與我們語音或文字互動,Skype的ID是RDHD2008;中國大陸的觀眾朋友可以撥打我們的免費熱線電話400-670-1668,接通之後再撥 899-116-0297 。

我們的節目可以通過網路即時收看,收看的網址是:www.ntdtv.com;中國大陸的觀眾朋友也可以通過愛博電視即時收看,而無需翻牆軟件。愛博電視的下載方式,一種是通過動態網、無界網等翻牆軟件登錄到www.ippotv.com下載該軟件;另外一種方式您也可以通過海外的電子郵箱yahoomail、gmail、hotmail給[email protected]發送一封電子郵件,該郵件的主題是「1234」,您就可以收到最新版本的愛博電視軟件。同時我們的節目也可以通過撥打電話即時收聽24小時的節目,電話號碼是 832-551-5015 ;那麼如果您有iPhone或者是iPad,或者是Android的手機或者平板電腦的話,您可以下載iNTD來即時收看我們的節目。

今天在我們現場的嘉賓是政論家陳破空先生。我們今天探討的,剛才已經播放了一個短片,最近6月1日到3日在新加坡舉行的亞洲安全會議,也就是「香格里拉對話」,那麼能否先請陳先生能介紹一下「香格里拉對話」和它主要討論的議題。

陳破空:「香格里拉對話」起源於2002年,因為第一次會議是在新加坡的香格里拉飯店舉行的,所以說後來就稱為「香格里拉對話」,這個對話主要是集中討論亞洲和太平洋地區的安全與防務問題,所以這個對話逐年升級。基本上每年的對話都是由各國的國防部長、國防部高官和相關防務和軍事領域的學者出席。今年就有28個國家相應的官員和學者出席。因為級別越來越高,而且影響力日益增大,今年已經是第11屆,應該說在亞洲起到了一個安全對話平台的作用。

主持人:我們知道中共的國防部長去年參加了這個會議,今年就有個看點,就是中共的國防部長梁光烈罕見的缺席這個會議,取而代之的是一個下級的官員來參加,那麼您如何解讀梁光烈的缺席?

陳破空:這方面有幾個,一個是中共方面已經預料到,這次的「香格里拉對話」將成為針對中共的一個,他們的說法是「鴻門宴」,是一個圍攻。因為這次峰會上會提出南海問題,會提出東亞的航行自由問題,會提出東海的一些問題,甚至會提出朝鮮半島的核危機的問題,而所有這些議題提出來對中共都是非常不利的。所以中共預料到自己會成為整個會議批評的焦點和靶子,它就有意的來了個「空城計」,就乾脆不派主要的角色去出席,派一個下級的,掛中將銜的這麼一個海軍中將,科學院的副院長去出席,它的目的就是為了虛晃一槍,轉移焦點,不要成為鬥爭的矛頭,這是一個目的。

第二個目的,還有一點,它想藉中共國防部長不出席來拉低「香格里拉對話」的級別,它想拉低,中共的報紙甚至自己說,中國應該有中國的香格里拉;但是即便它搞自己的香格里拉版,或者是對話版,我想不會得到響應。還有,當然也不排除一種可能,在中共十八大之前,在日益激烈的高層權力鬥爭中,梁光烈本人可能受到了某種權力鬥爭的羈絆,因而不能出席這個會議,這個恐怕也是下一步的一個看點。

主持人:那麼這個論壇上,非常引人關注的當然是美國的國防部長帕內塔,他也是首次出席亞洲的安全會議。他在論壇上發表了「太平洋宣言」,強調華盛頓將逐漸將海軍艦隊的主力移向亞太地區,他提到了到2020年將有60%的艦隻移到太平洋,目前是50%。那外界有分析說,這是針對中共,直指中共,同時使國際社會對中共進行圍堵,您如何解讀?

陳破空:對,這次香格里拉峰會,它的一個重頭戲就是美國國防部長所發表的「太平洋宣言」,他就明確的說,因為在2009年奧巴馬訪問中國之後,發現中共是如此的狂妄和自大,還有自負和野蠻、粗魯的時候,在2012年1月美國政府奧巴馬總統就宣誓要重返亞洲,後來國務卿希拉里也反覆強調重返亞洲。因此這是對美國重返亞洲戰略的繼續,達到了一個新的政策宣誓。國防部長帕內塔就宣誓說,因為美國在全世界有258艘戰艦,包括了航空母艦,目前的戰艦分布,50%在太平洋,50%在大西洋。那麼這是軍事。

但是隨著歐洲處於相對非常安全的一個情況,另外在中東地區美國也可以抽身,先後退出阿富汗和伊拉克戰爭,所以美國可以抽出來,集中精力對付亞洲。因為當美國在阿富汗戰爭和伊拉克戰爭期間,中共在這10年趁虛而入,趁機崛起,在亞洲無孔不入,到處插手,因此美國有所警覺,而亞洲各國也有這個要求,因此美國在這個時候重返亞洲。美國提出一個明確的行動信號,就是把它的軍力,它的海軍主力60%移到亞太地區,目標顯然是直接針對中共,因為中共在亞太地區,在東海,在南海,在各地製造的緊張局勢,引起了整個亞太地區的不安和關注。

主持人:好,我們先接聽一下觀眾朋友的電話,德國的王先生,王先生您好。

王先生:我的問題,美國不是圍著中共,是圍著中國,因為就算圍著中共的話,也使中國不斷強大起來。中國在金融危機以後,中國經濟實力已經達到世界第二,美國害怕中國強大起來,挑戰他的霸權主義地位,因為美國是個霸權主義國家,不容許任何國家挑戰他的地位,美國為了維護自己的霸權,必定遏制中國,圍堵中國,這是根本的目的。謝謝。

主持人:好,謝謝王先生。那我們先請陳(破空)先生回應一下。

陳破空:德國的王先生顯然沒有分清「中共」跟「中國」的區別。因為美國在二次大戰的時候,是中國最親密的盟邦,當時中國面臨日本的侵略,美國跟中國結盟,共同對抗日本。當時美國是對日本進行圍堵,對日本進行遏制,而不是對中國;如果說美國要遏制中國,那時就可以,它跟日本瓜分中國就行了,或者支持日本奪下中國不就行了嘛!所以美國對弱勢國家,對弱勢群體是友好的,而且對那種對內獨裁,對外威脅,那種咄咄逼人的姿態,美國是非常警惕的。從一次大戰到二次大戰,到冷戰,一直到現在,整個一個世紀,美國都是維持世界和平、穩定和繁榮的重要力量。

美國之所以今天把矛頭指向中共,也就是說中共已經跟一戰那個時候的德國,二戰時候的納粹德國和法西斯日本的軍國主義,還有跟冷戰時代的蘇聯相提並論了;中共在腐敗專制的邪路上越走越遠,所以美國才把矛頭重新對準了中共。而中共在這個時候它並不能代表中國,因為如果中國實現民主,是一個民主國家,是跟周圍親善的,融入世界大家庭的,在聯合國發揮正常作用的,而不是支持像北朝鮮、伊朗、敘利亞這樣流氓政權的一個正常的國家,一個民主的國家,美國完全沒有必要去圍堵中國。而且美國跟中國應該說是親密盟邦,大量的人員往來,資金往來,技術往來,和大量的經費援助,中國的軍力可以在整個世界維持和平。

而今天的局面完全是不同的,今天的局面是中共取代了日本當初在二戰中的軍國主義的地位,取代了納粹德國那種大規模的迫害,大規模的殘殺,集體屠殺的這麼一個法西斯的角色,又取代了蘇聯這樣一個冷戰的角色,對全世界進行核威脅,並通過核代理人比如伊朗和朝鮮,對全世界進行核訛詐這樣一個角色。當中共在重蹈納粹德國、日本軍國主義和前蘇聯這個覆轍的時候,我想美國把矛頭對準它,整個世界把矛頭對準它,就顯得相當自然了。

主持人:好的,那我們再接幾位觀眾朋友的電話,大陸的陳先生,陳先生您好。

陳先生:你好。我覺得剛才那個德國的王先生,他的說法其實跟很多中國人現在的想法是一樣的。我們一直都很質疑一個問題,美國在亞太地區部署這麼多軍力,它針對的究竟是中國還是中共?這個問題我希望在場的嘉賓能夠很好的解答一下。謝謝。

主持人:謝謝陳先生。我們再接一位新澤西的孫先生,孫先生您好。

孫先生:我想剛才提問的這個小伙子,還有前面那個王先生,請他們去查一下歷史吧!在中國人民對抗日本法西斯的第二次世界大戰的時候,是哪一個國家派出了飛虎隊,哪一個國家派出了大量的物資,還有軍事上各方面的支持,來支持中國人民的反法西斯戰爭。所以看到了二次大戰的歷史,就清楚美國的軍事力量是針對中共?還是針對中國人民?這是第一個問題。第二個看法就是說,陳先生剛才講得非常好,在這個因素之外,我們來看中共,他們是走向民主?走向開明的?還是依舊是專制的,反動的,其實有很多標誌。

其中一個標誌咱們看,就在這個香格里拉會議召開的時候,胡錦濤說了一句話,說中俄親暱是世界的福音,這是非常惡劣的,非常反動的一句話,他抗拒到香格里拉來向西方世界解釋他的軍力問題,解釋他一些軍事上的透明度,他卻去擁抱俄羅斯的北極熊。所以從這個角度來看的話,中共是有意的,整體上還是站在一個保守的角度上看待問題。謝謝。

主持人:好,謝謝孫先生。我們再接一位紐約的王先生,王先生您好。

王先生:剛剛陳破空先生講得非常的正確。第一次世界大戰,第二次世界大戰,美國人都永遠幫助中國,替中國打仗,尤其是第二次世界大戰,借錢給中國,武器運到中國,到現在中國沒有還給美國,美國也沒有向我們中國要,一直在幫助中國。為什麼現在美國人還是在幫助中國,中國人卻恩將仇報?今天大陸上的那個外匯,90%都是從美國那裡賺來的錢。

那為什麼今天美國軍事要對抗中國呢?你看看,今天全世界每天在罵美國的只有中國,世界上哪個國家天天在罵?印度有沒有罵美國?沒有!日本有沒有罵美國?菲律賓有沒有罵美國?俄國有沒有罵美國?世界上沒有一個國家天天在罵美國。在美國的中國共產黨的電台天天在批評美國,說美國這個不好,那個不好。

主持人:好的,謝謝王先生。我們再接一位紐約的黃先生,黃先生您好。

黃先生:現在普京正在北京訪問,我想中共正在考慮著俄國的因素,俄國它的政治方向,俄國的因素應該怎麼看,怎麼樣看待這個問題?我希望嘉賓能評論一下。

主持人:好的,我們請陳破空先生集中回應一下,同時我也有一個問題,在這次「香格里拉對話」之中,各個國家對美國的「太平洋宣言」究竟是怎麼回應的?

陳破空:首先,美國發表了「太平洋宣言」之後,亞洲各國是以歡呼的姿態對美國的「太平洋宣言」表示歡迎,比如說澳大利亞的國防部長就發表聲明說:二戰以來,美國在亞太的軍事存在維持了亞洲地區的和平穩定與繁榮;新西蘭的國防部長也發出了相同的聲音,說美國的亞太駐軍給亞洲帶來更多繁榮的機會。

而其他各國包括馬來西亞、印度尼西亞、印度、越南,幾乎林林總總所有國家,甚至包括中共所謂意識形態上的盟友新加坡,這個會議本來也在新加坡舉行,新加坡他們都持歡迎態度,幾乎普遍的持歡迎態度,沒有什麼持反對的。只有中共,中共的表態是非常的含蓄的,一方面它用外交辭令去搪塞,但是另一方面它感到非常苦澀。

主持人:觀眾朋友,您現在收看的是《熱點互動》熱線直播節目,今天我們探討的話題是「美軍主力移向亞洲 直指中共」,歡迎您撥打我們的熱線電話:646-519-2879參與討論或發表您的見解。請陳破空繼續剛才的分析,我們剛才接了很多觀眾朋友的電話,圍繞他們的問題請陳先生做一個回答,同時就剛才的問題,亞洲其他的國家對太平洋宣言是怎麼樣回應的?

陳破空:剛才講的亞洲國家除中共之外,普遍對美國的重大宣示表示歡迎而且感到鼓舞。剛才觀眾有提到俄國的決策,的確,在「香格里拉對話」之後,俄國新當選的總統,或者重新當選的總統普京率領龐大的工商代表團到中國訪問,並且跟中共領導人見面,顯得非常高規格,要顯示中俄之間的聯盟來對抗世界。

我們知道在中國歷史上,近代中國歷史上吃最大苦頭的,給中國帶來最大苦頭的就是俄國,它不僅是吞併中國領土最多,從近代的沙皇一直到後來列寧和斯大林維持沙皇的吞併,一直到後來對中國灌輸馬克思列寧主義,把中國所謂十億神州搞得遍地血腥和恐怖,然後陷入階級鬥爭的血海。蘇聯(俄國)它不管是在軍事上、在地理上、在意識形態上,都對中國造成了今天的大禍。

在蘇聯後來解體之後,短暫的實現過民主,後來普京以某種方式上台,上台之後基本上是半獨裁、半專制,在相當程度上恢復了獨裁和專制,他通過一種巧妙的手法,搞「二人轉」的手法,不斷的出任總統或者總理,實際上就企圖在二、三十年的時間裡把俄國的大權集中在他的手上。

現在普京所領導的俄國它是什麼呢?它沒有當時前蘇聯的魄力和經濟實力了,所以它不能像前蘇聯那樣跟美國公開的分庭抗禮,或者是平起平坐,因此它只能借助像中共這樣的獨裁政權來給它壯膽。所以普京他為了維持,因為他的手法半獨裁、半專制,而且他本身是克格勃出身的,這麼個特務頭子出身的,因此他對世界文明資訊充滿了一種焦慮和仇恨。所以在這樣的情況下,他跟中共現在的領導人應該說是一拍即合,非常的沆瀣一氣。所以在這個時候他到中國去活動,跟中共領導人表示要建立一個中國這種聯邦。

我們看到在歷史上,中國聯邦從來沒有給中國帶來一個好處,從來沒給中國帶來福益,給中國帶來的是禍害。我想今天的中俄所謂的同盟關係,將繼續給中國帶來禍害,一方面是俄國人本來是不可信的;另一方面,它們這種意識形態的血統是挑戰整個世界的民主、人權、自由這種普世價值。而且它們這種合作也是面合心不合,它們這種合作之下,打造一個平台無外乎是支撐中共這個全面專制和俄國這個半專制的體系,繼續它新冷戰的一個把戲。

我想在整個世界民主版圖日益擴大,專制國家日益衰落的情況下,試圖要恢復冷戰這麼一個秩序,或者恢復冷戰的格局,我想不管是目前的俄國還是目前的中共,都不可能達到它們的目的。

主持人:好的,那我們再接幾位觀眾朋友的電話,加州的張先生,張先生您好。

張先生:剛才德國的那位先生說美國圍堵中國,我贊成美國圍堵中國,因為我不願意中國成一個富強、強大,但是又專制的政體,這個對中國毫無利益。另外,中國人民知道美國是個好國家,其實人民都知道,為什麼這麼多的人大量移民到美國呢?因為他是一個世界民主國家的代表,大家都知道。

中國其實應該與美國合作,我們就不會犧牲那麼多好處,現在跟美國對抗是完全沒有意義;要跟俄國合作,那是最糟糕的。俄國一向是侵略中國的,現在的俄國體制雖然表面民主,其實是專制,普京把很多民選的制度都改成國家直派,利用改變憲法讓他自己變成永續的總統,換來換去還是一個專制國家。為什麼中國還要繼續承受蘇俄這種國家的迫害呢?

我贊成目前美國圍堵中國的制度,這是好的,直到一天中國變成民主國家,我們就可以跟美國好好的合作,在世界成為一個正面的力量,做一個正直力量的代表,謝謝。

主持人:好的,謝謝張先生。我們再接一位新澤西的高先生,高先生您好。

高先生:主持人您好。我想從三個問題談,第一個,香格里拉會議,美國國防部長到了越南,在越南進行訪問的時候,給越南也談到了軍事合作,其實大家都知道越南和美國打了很多仗,這是第一個問題。

第二個問題,打仗是要花錢的,中國現在是最大的能源、糧食進口國,而澳大利亞、加拿大、美國、新西蘭都是最大的能源和糧食輸出國,只需要把能源和糧食一卡的話,它就沒法打上,打仗是打錢,美國能夠把70%的軍隊移到太平洋,證明他非常有錢,這是第二個問題。

第三個談談俄國總統,他出訪的第一站並不是中國,而是德國、法國,把中國排到第五去了。其實可以看看中國是多麼的可憐,抱俄國人的一個腳趾頭都抱不著的。所以照國際的幾個思維來看的話,不叫做圍堵中國,如果要掐中國不需要打仗,只需要把糧食和能源價格炒到天價的話,中國就垮了!所以這個政權是沒有希望的。謝謝。

主持人:好,謝謝高先生。我們再接一位大陸的楊先生,楊先生您好。

楊先生:您好。我有一個疑問想希望您能夠為我解答一下。目前中共的媒體極力在宣傳反美,再一個就是它可能會利用,比如說中國和南海一些周邊國家那種領土糾紛的問題,再加上美國重返亞太,可能就加以宣傳從而達到轉移國內人民視線的目的吧。這個也是我非常有疑問而且也是比較擔心的一個方面,希望你們能為我解答一下,謝謝。

主持人:好的。我們先請陳破空先生來集中回應一下,同時觀眾朋友也提出一個這樣的問題,就是說在結束了這個香格里拉對話之後,帕內塔訪問了越南,那麼有人認為這件事情是不是和越南進行修好,同時針對中共的一個舉措?請陳破空先生集中各種問題進行分析。

陳破空:這一次中國的國防部長缺席這個香格里拉對話,他想拉低這個對話的級別,想擺脫成為靶子,攻擊靶子被動的這麼一個角色;但是他適得其反。美國的國防部長主導了這次會議,而中共它就失去了它的聲音。而當時的越南國防部長也沒有出席,當時中共的報紙上還有點慶幸,覺得好像是不是越南的國防部長也缺席了,降低了這個會議的級別;但是剛剛會議結束,美國的國防部長就應越南的邀請去訪問越南。

而訪問越南的時候,以前這兩個生死冤家,在越戰中打的死去活來的美越兩國,以一個非常感人的場面出現,就是兩國交換了一個紀念品,美國把一個當時越南軍人,戰死疆場的越南軍人的日記交還給越方;而越方把當時美國在越戰服役的一個軍官的書信交還給美方。這樣一個富有人情味的轉換體現了美越關係的一個改善。實際上美越關係早就改善了。

而美國軍用貨輪早就進駐了越南的重要深水良港金蘭灣,那麼現在越南以修船為名為美國的軍用貨輪提供補給,實際上就是讓美國來對抗中共。所以說美越兩國能夠不計前嫌、不計記意識形態的差異能夠聯手,那就更不用說美國跟亞洲國家的聯手對中共的防堵,這是一個。

另外,剛才大陸的楊先生提到反美宣傳,我們的確要看到這一點,我們說近代歷史上對中國最不利的首推俄國。當時林則徐去世之前就說了,要最防止吞併中國的一隻北極熊就是俄國。那麼蔣介石在臨終前也一再的留言,要警惕蘇俄。蔣介石寫的回憶錄叫《蘇俄在中國》,就是蘇俄通過支持中共,整個顛覆中華民國政府的這麼一個歷史。

那麼對中國近代歷史,不管是從領土、從資源、從軍事到最後的思想文化,以至中國人大量死亡,俄國都是首先負有不可推卸的責任。但是今天的中共根本沒有反俄的調子,俄國人即便是殺中國的商人,打中國的邊民,中國報紙都不予以報導;而對中國不利的還有像朝鮮這樣的國家,中共也是姑息,甚至朝鮮綁架中國的漁民,襲擊中國的邊防,中共也是不那個。

而中共把矛頭集中對準美國,對準自己的恩人,在二次大戰中將中華民族從危亡的邊緣拯救出來的美國,恩將仇報。為什麼它會把矛頭對準美國?那就是意識形態的差距,因為中共主張的是專制和腐敗,而美國主張的是民主和自由,就這麼一個差距。所以中共它的核心利益是現行的政治制度,也就是它現行的政權,它認為美國這一套普世價值對它的現行政權構成了最大的威脅。而俄國也好,朝鮮也好,或者歷史上的日本軍國主義也好,反而不是中國最大的威脅。從這一點可見,中共是中華民族最大的敵人,是中國最大的敵人。

當美國在圍堵中共的時候,他實際上是在幫助中國,就好像二戰的時候日本,美國圍堵日本,美國針對日本,當時日本的軍國主義也這麼講,說美國怕日本崛起,美國要控制太平洋,要針對整個亞洲。結果怎麼樣呢?當日本戰敗之後,日本轉型為一個民主的國家、一個和平的國家,美國再也沒有圍堵他,不僅不圍堵他,還成為親密的盟邦,美國投入大量的人力、物力和財力去支援日本,所以日本在戰爭的廢墟上和平崛起為世界第二號經濟強國。在西邊的德國也是如此,被美國擊敗之後成為第三號經濟強國。

也就是說中國如果有一天成為一個民主國家,成為一個和平的國家,和平發展,美國絕不會圍堵中國,而只會成為中國最親密的盟邦。所以這一點我們要分的很清楚,真正在搞對抗的是中共,而不是美國。就是說美國絕對沒有圍堵中國,而是在幫助中國,他圍堵的是中共。而中共所進行的反美宣傳是導致引火上身這一切的一個根源,或者說根源之一吧。

主持人:好的,那我們再接幾位觀眾朋友的電話。大陸的張先生,張先生您好。

張先生:您好。國內的媒體經常講一句話,就是說世界為什麼要圍堵中國?其實這個事情倒不如我們自己來反思一下,我們在國際上為什麼沒有朋友?在上個世紀越戰當中,中國向越南提供了一切可能的援助,派出了三十萬的軍隊,就是打了一場抗美援越的戰爭。其中對越南的這種援助總額超過了200億美元,按當時的這種匯率計算,如果換算成現在的話,這筆錢就相當於現在的6千億到8千億美元,這遠遠超過了中共建國60年以來這種教育上的經費總額。

但是我們看到的就是說,中國對於越南的這種援助不僅沒有換來與越南之間的友誼,1979年隨著對越自衛反擊戰的這種打響,中越之間的這種關係迅速的降到冰點。不僅中越之間的關係是如此,中國與阿爾巴尼亞之間,與一切國家之間的關係無不如此。

而且我們可以看到現在中國、北朝鮮的這種關係也開始出現裂痕,雙方之間的關係不是建立在共同價值觀的這種基礎上,而是建立在相互之間的這種利益上的交換。在這種情況下,中國是不可能有真正的朋友。謝謝。

主持人:好,謝謝張先生。我們再接下一位紐約的沈先生,沈先生您好。

沈先生:主持人好,陳破空先生好。我一直感到,中共一直以來是以鼓吹民族主義情緒的,所以民族主義情緒一高漲,它就利用了愚民做這些小動作,對周邊國家形成了威脅。周邊這些國家為了自己的領土和利益,當然是要借助於美國作為靠山。

第二個,就是我看到中共的軍人勢力逐年的上升,甚至於它在中共的權力當中也占有一席之地。所以軍人干政,有時它的發音也早於外交部,甚至於也強於外交部的聲音。於是我們就感覺到中國的軍人他往往會產生一種盲動的情況。那麼自從2011年奧巴馬他說要把歐洲和其它的軍隊移到南海來以後,我們感覺到周邊國家都是響應的,都是擁護的。

那我們還看到正當去年到今年這一段時間來,這個胡錦濤弱勢的政權,他為了要維護自己不敗的地位,像新澤西陳先生所說的,他就擁抱了北極熊(俄國)。這個是非常明顯的,而且是別有用心的。我們可以看到他跟俄國人聯合起來在敍利亞的問題上在聯合國投反對票。

主持人:好的,謝謝沈先生。我們王接一位加州的丁先生,丁先生您好。

丁先生:主持人好,陳破空教授好。美國軍力移向亞洲直指中共完全是因為中國威脅論的影響,這是多年以後的事情,美國很久沒有把軍力弄到亞洲了。我認為美國目前應該去做比這個更重要的事,這是針對中共的舉動,就像陳教授說的,中共非常不好,針對中共的舉動可以等國際反恐的事情做的差不多的時候再來做。而且中共目前也不會對外有什麼否定的舉動。

而且中國威脅論到底存不存在?見人見智,大多數的老外都認為中國威脅論是存在的,反共的人認為是存在的。我覺得這件事情可以不必太急,可以先緩一緩,把更重要的事情做完了,再來針對北京中南海政權。

主持人:好的,謝謝丁先生。

主持人:我們請現場的嘉賓陳破空先生集中回應一下。同時,我還有一個問題,就是剛才提到亞洲各國對美國國防部長帕內塔太平洋宣言的反應,那中共作何反應?請您圍繞這一系列問題回應一下。

陳破空:中共的反應是這樣。中共說,既沒有什麼大不了,但是也不能看作無所謂。這兩句話顯示中共看得非常清楚,美國的太平洋宣言,和香格里拉對話,和整個亞太地區這些國家的表態,都是箭指中共、箭指北京,針對中共的。它說「沒什麼大不了」,是一個自我鎮定的話;它說「不能看作無所謂」,表示它內心是很驚慌的。

它具體也用了自我安慰的說法,它說因為美國宣示在未來10年裡要削減軍力,要削減五千億的軍費,美軍即便是把60%的海軍主力移到亞洲,但是由於美國削減軍力和軍費,軍力可能也差不多。這是它自我安慰的說法。

同時這個世界也關心,美國的確由於經濟不景氣,或者復甦緩慢,正在削減軍費、削減開銷;而中共卻在暴增軍費、暴增軍力。這樣一種不對稱的比較,也成為香格里拉對話一個關注的焦點,很多國家提出:這樣的局面是否能夠應付中共的野蠻崛起?

我想美國他發展的是一個小而巧的,小而精的,或者是機動的,更有機動性的、更有戰鬥力的軍力;而中共是不計一切的發展,不管多麼龐大的、多麼笨重的、多麼陳舊的軍力它都在發展。因此質量對數量的一個較量,我想美國是占上風的,國際社會也是占上風。

另外,剛才觀眾沈先生提到民族主義,的確我們在歷史上看到,所有對外侵略的這些政權,或者對內鎮壓的這些政權,它都是炒作民族主義的。你看希特勒炒作的是日耳曼民族了不起,屠殺猶太人,甚至對周圍的小國進行掠奪侵略,像波蘭、捷克,任意的蹂躪。它就是在民族主義的旗號下,煽動了整個德國人的狂熱。

那麼日本軍國主義也是這樣,它煽動它的大和民族是一個優秀的民族,又是日不落國家,然後說亞洲是亞洲人的亞洲,也就是白種人不能夠染指亞洲,甚至打著跟中國是兄弟的旗號,號稱侵略是幫助,這樣的旗號來對外的擴張。

同樣,蘇聯也是打著這麼一個民族主義的旗號,所謂又是俄羅斯民族、又是高加索民族,又是怎麼樣的反對帝國主義,甚至到阿富汗去還宣稱對付帝國主義。所有這些民族主義的炒作,本身就是對內鎮壓,對外威脅專制主義的一個本質。

中共為什麼會受到圍堵?剛才觀眾提到說,中國應該反思,中共為什麼受到圍堵?很簡單!你是一個專制政權、腐敗政權,不僅面目可憎,而且行事無度,不僅讓國內老百姓感到不安全,而且讓整個國際社會感到不安全;你在國內氣勢洶洶,在國外必然就是咄咄逼人,這是相輔相成的。沒有說一個專制政權在國內壓制老百姓,在國際上就會善待別國老百姓,這是不可能的事情。

同時,我們在世界上已經看到對內鎮壓、對外侵略,往往是一脈相承的,這是人類歷史的明確經驗。所以基於這種經驗,我想美國或國際社會對中共保持高度警惕,這是一個非常合理的選擇。

主持人:好的,我們再接幾個觀眾朋友的電話,紐約的周先生,周先生您好!

周先生:嘉賓好!主持人好!我想所謂的愛國不等於愛政權,如果這個政權不善待自己的老百姓,把自己的老百姓不當人看,像陳光誠這樣的人,或者是四川地震被壓死的那些學生家長們,如果你不把老百姓當人看的話,那麼這樣的政權還有什麼用?你說南海也好,釣魚島也好,如果真發生衝突的話,都叫農民工的子女給擋,薄瓜瓜是不可能去的。那麼你擋完了,爭來了,開發了,那麼得利的可能是薄瓜瓜之流的人,那麼這樣的國家有什麼值得珍惜的,謝謝大家。

主持人:好,謝謝周先生。我們再接一位加拿大的馬先生,馬先生您好。

馬先生:陳破空先生好,主持人好。這個形勢一片大好,因為什麼呢?中共因為那個政治先天性的結構有問題,所以以美國為首的維護世界和平的力量對這樣一個邪惡的東西進行圍堵,這是歷史的必然。

另外,中國的茉莉花革命我想一定會發生的,我們看到一個希望,在中國,年輕一代將來就是推倒共產黨的一個主要力量,我現在看得出這樣一個前景。

主持人:好,謝謝馬先生。我們再接一位紐約的陳先生,陳先生您好。

陳先生:你好。中美關係其實比你們想像的要好得多,希拉里國務卿最近在美國海軍學院的講話,說中國跟美國不是敵人,中國不是前蘇聯,中美關係是不可逆轉的相互依賴關係。奧巴馬總統也講了,國際之間的事沒有中國的參與是解決不了的。而且在香格里拉會議上你們漏掉了很重要一點,美國國防部長講了,美國的軍事東移絕對不是針對中國個體。所以我想請你們知道,你們這樣挑撥中美關係是不對的,中美關係確實是比你們想像的要好得多,謝謝。

主持人:好的,謝謝陳先生。我們再接一位新澤西的高先生,高先生您好。

高先生:中美關係談不上什麼,就是外交辭令。我想談一下軍事實力的對比,沒有危言聳聽。我在兩年前就談過這個觀點,整個美國是十一個航母群,中國才一個破旅遊船,一個戰鬥航母群都沒有,只有一個旅遊船是航母群,屁股對著中領館,我想要錯發一個子彈,可能就把中領館給炸掉了。所以陳先生如果說專門要談到一個軍事對比問題的話,這個要做一個專門的話題,中國簡直不在美國的對手之下,何況美國還有韓國、日本、歐盟整個國家對中國的打擊,那簡直是一分鐘就解決問題了。謝謝大家。

主持人:好的,謝謝高先生。我們請陳破空先生回應一下。

陳破空:剛才高先生回答得非常好,就是一個外交辭令。美國一方面在圍堵中共,一方面就是這個胡蘿蔔加大棒,假裝給你安慰一下,又沒有人說明話。而中共那邊也說了很多外交辭令,但是中共的軍頭御用文人,圍繞美國的太平洋宣言做出了大量口誅筆伐的討伐,在中共的報紙上比比皆是。甚至中共的軍頭放言說,如果所謂的國家利益受到威脅,中國會做出令人恐懼的反應。他就暗示,如果中共政權面臨被外力推翻的危險,它甚至可以甩出核武器,跟文明世界來個玉石俱焚。

所以剛才陳先生講挑撥,那這些軍頭或這些御用學者的話就是挑撥,如果這個陳先生去讀一讀《人民日報》、讀一讀人民網,看看這個中共的軍頭,中共的這些御用學者是怎麼談這個中美關係的,才知道誰在挑撥中美關係,而不是我們。這是一個。

另外,剛才加州丁先生說到一點我忘了回答,他說中共可能現在還並沒有構成對外威脅,不要看到中共還沒有去侵略別國,其實它的對外威脅已經構成了。它通過支持北朝鮮的核武器,讓北朝鮮通過核武器來叫板國際社會,讓朝鮮半島動不動揚言要處於火海之中,這就是一個對國際社會的挑釁。

中共通過支持伊朗、支持敘利亞,屠殺敘利亞的人民;去伊朗發展核武器,擾亂中東、擾亂世界,本身就是中共禍害世界的表現;更不用說中共支持蘇丹,讓蘇丹軍政府殘殺了30多萬蘇丹人;還有當年支持柬埔寨,讓柬埔寨的紅色高棉殘殺了1/4的柬埔寨人。所有這些都是中共通過這隻看不見的手、通過它的武器供應、它的糧食援助、它的人力援助,對世界所造成的深重的禍害。

再有,剛才有一位觀眾朋友講愛國與愛黨要區別開來,的確是這樣。談什麼愛國,在這個時候連中共自己都不愛國。中共的官員把他們的家屬、子女、資金大量的轉移到國外,他根本不是愛國,而是賣國、而是叛國,他所愛的是黨。中共的高官戴秉國就明確的表示:中共政權的核心利益,第一是維持現有的政權和制度;第二是發展經濟;第三才是維護國家的統一和完整。他把國家的主權和完整放到第三位,把中共的政權放到第一位。這可以看出這個政權、這樣一個黨,它是愛黨、愛政權、愛錢、愛利益,它根本不是愛國。

既然這個中國共產黨都不愛國,中國共產黨都在賣國,我們老百姓怎麼會去響應中共所謂的虛偽的愛國號召呢?而我們真正愛這個國家的人應該跟中共相對立,因為中共是中華民族最大的敵人,只有推翻了中共,我想你愛國的理想才能夠實現。

主持人:剛才紐約的陳先生提出一個問題:中美關係究竟是什麼關係?您說是一個友好的關係。我想中共的高官,尤其是解放軍的少將並不認同您的觀點。《人民日報》旗下的《環球日報》在6月5日發表了解放軍少將羅援的一篇文章,對美國軍力的10個質問,強烈的質問美軍為何強烈的敵對中國?就這個問題請陳破空先生進行分析和解讀。

陳破空:中共少將羅援就是羅青長的兒子,高幹子弟,也是太子黨。他所謂質問美國10個問題,第一個問題他說:誰擁有世界上規模最龐大、武器最精良的軍隊?第二個問題:誰擁有世界上最高的軍費?

好,美國擁有最龐大的軍力、最精良的武器,這是一次大戰、二次大戰、冷戰形成的。因為這些大戰表明美國作為頭號民主大國,是維護世界和平、繁榮與穩定的最大力量,所以美國是當之無愧的;相反,如果中共擁有最大的軍隊、最精良的武器,我想整個世界都會感到害怕。

他說:目前打仗最多的國家是誰?他暗示是美國。但是美國是為正義而戰,是去阿富汗反恐、去伊拉克推翻獨裁政權,以前去越南也好,去朝鮮也好,都是跟獨裁政權作戰;而中共不僅在國際上支持邪惡的戰爭,而且它在國內對中國人民一再發動戰爭,對中國人民一輪接一輪的屠殺、迫害,甚至對手無寸鐵的中國學生開火。

另外他又提到:誰是世界上聯合軍事演習最多的國家?中國有句古話:「德不孤,必有鄰」。中、美兩國的差距就在於德行的差異,由於這個德行的差異,形成了中、美兩國大國在國際上國際地位的差異。這不是什麼軍費開銷、軍費消長所能改變的。美國跟很多的國家有軍事演習,而中共到處去乞求軍事演習的國家非常少,這就是你德孤沒有鄰所造成的。

另外他又說:誰在把中國當假想敵?美國是把中共當假想敵;而中共一直把美國,民主的美國、民主的世界當假想敵。而他說:美國戰略重心東移針對的是誰?這就回答了剛才陳先生的問題,針對的就是中共政權。而陳先生剛才說中美關係沒有問題。

還有說:「空海一體作戰」的對象是誰?什麼「網空作戰」、誰在給中美軍事合作製造障礙?這個羅援少將所指責的都是美國在製造障礙,但是真正製造障礙的就是堅持獨裁與腐敗、堅持對內鎮壓人民、對外威脅世界的中共政權本身而已。

主持人:我們最後再接聽一位觀眾朋友的電話,紐約的Jean您好。

Jean:主持人好,陳破空老師好。我只是想跟陳破空老師講一句話,中國是不敢打原子彈到美國來的,因為他們的兒子、孫子、子子孫孫都移民到美國來了,所以不可能,它不敢的。

主持人:謝謝Jean。香格里拉對話最終究竟達成了什麼樣的結果?有什麼樣的成果?請陳破空先生分析。

陳破空:在香格里拉之前,東盟六國也舉行了一個峰會,當時就是要落實南海行為的宣言,要制定《南海行為準則》,所有談的這些問題都是針對中共的,而且東海航行自由也是針對中共的。這個毫無疑問,它的主題就是這樣。因為美國國防部長不管到哪個國家,新加坡、越南、印度,他在回答記者問的時候,多數答覆都是關於中美關係,實際上就是針對中共的這麼一個事情。

我覺得剛才紐約的Jean講得非常好。的確是這樣。中共高官把他們的子女都送到了美國,他們的家屬、財產都轉移到美國,真正要打核彈戰未必,所以我認為美國倒是可以大膽放心,美國之所以保留這些高官家屬,甚至對薄瓜瓜暗中保護,我看美國恐怕也是有長遠的考慮,這些人質已經在美國手上了。

我想中共真的要輕舉妄動的話,在常規戰較量不是美國的對手,如果它真正要打核武器,玉石俱焚的話,它可能還是要思考一下他們的家屬、子女和在國外的財產。我想美國可以利用中共這種貪得無厭的心態,一舉擊敗,炸毀中共的核武庫,把中國人民解救於水火之中。我想,利用中共這種腐敗的、空虛的、貪瀆的心態,美國是大有可為的,國際社會也是大有可為的。

主持人:我想在香格里拉的對話,南海問題也是其中一個重點。前不久,中共與菲律賓在南海也發生了對峙,中共以退縮來息事寧人。同時,我們看到外交部副部長傅瑩有這樣一句驚人之語:小國不能肆意侵犯和挑釁大國。您如何解讀?

陳破空:這是一個典型的黑色幽默。因為我知道在亞洲國家,中共的軍力不管海軍、陸軍、空軍都遠遠的超過其它國家,甚至大於別的國家的總和,所以別的國家才會邀請美國坐鎮亞洲,來跟中共的軍力相對抗。

不管是跟菲律賓的衝突也好,跟越南的衝突也好,不管是跟誰的衝突,中共為了自己的政權、為了所謂「十八大」的順利召開、為了國內所謂的「維穩」,它最後都會息事寧人,它都會抽出來,表面上做出一副咄咄逼人之後,根本不敢去打仗。

中共最怕的就是對外的戰爭有可能引發對內人民的起義,而搗毀它的政權,這才是它關心的。它一旦發現政權有危機的時候,它寧願在外面什麼仗都不打、寧願丟棄領空、領海,它都可以息事寧人,夾著尾巴逃跑。所以中共這種表面上高唱愛國,實際賣國的本事,我想老百姓應該看得很清楚了。

主持人:美軍的戰略東移之後,移向亞太,美國對中共的整體戰略究竟是什麼?

陳破空:我想美國對中共的整體戰略就是一個全面的圍堵。它要築第一鏈條、第二鏈條、第三鏈條。第一鏈條的像日本、韓國這樣延續下來的第一鏈條;第二鏈條就包括菲律賓、馬來西亞這麼一條線,甚至包括台灣;再外一點就是美國在關島、夏威夷和整個太平洋海域所形成的第三個鏈條。這三個鏈條緊緊的把中共這種專制政權、腐敗政權綑綁,我想這是美國的一個基本戰略。

但是我想最終解決中國的問題還是中心開花,就是如果中國人民覺醒,中國人民不管是通過起義、革命,還是街頭抗爭,使中國贏得一個民主的中國的話,我想這樣的鏈條、這樣的圍困自然就結束了,隨著中共的倒台而瓦解。

主持人:觀眾朋友,您現在收看的是《熱點互動》熱線直播節目,今天我們探討的話題是「美軍主力移向亞洲 直指中共?」我們想借用一下嘉賓的話說:不是指向中國,而是幫助中國。所以我想中國的老百姓大可不必擔心。非常感謝陳破空先生的點評、分析,也非常感謝觀眾朋友們的積極參與和您的收看,我們下期節目再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