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使館公布PM2.5 中共:干涉內政

【新唐人2012年6月6日訊】世界環境日,大陸環境保護部副部長吳曉青特別出席了國務院的新聞發佈會,炮火指向「個別駐華」使領館,說這些使領館「不具有代表性」的空氣品質數據,有干涉內政之嫌,也引起網友的不滿與質疑。

中國大陸環保部副部長吳曉青要求各別領事館停止公布空氣檢測數據

吳曉菁顯然是點名美國駐華大使館,因為美國駐華大使館設有空氣質量監測站,還定時在Twitter公布PM2.5,使得民眾質疑官方數據的可信度。

吳曉菁的言論一出,引起網友一陣罵聲。

網友抱怨,為甚麼官方都說,空氣品質達標城市不斷增多,但實際空氣品質卻不斷惡化?

還有網友諷刺的說,「皇帝的新衣,被一個誠實的小孩揭露了」。

在這次記者會上吳曉青還特別強調,在中國325個城市中,2011年有89%的城市空氣品質達標。

環保作家 鄭義:“你這個標是有他自己來定的,他要想定成100%都達標,都可以做得到的,你比如說現在,上邊有指示說我們現在的空氣達標要達到90%,他就一定會制定一個標準,使大陸城市90%達標,然後說,我們達標90%有點駭人聽聞,沒人相信,我們大陸城市空氣達標70%,他馬上制定一個標準,70%達標了。”

北京、上海等大陸大城市空氣污染嚴重,但當局以往並沒有把PM2.5納入監測標準。在美國駐北京使館公布PM2.5空氣品質數值後,在強大的民意壓力下,今年3月才開始把PM2.5納入監測標準中。

新唐人記者常春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